“为什么‘不切实际’?”陈熙问,态度有点较真,“我都做得这么明显了,难道看不出来我在追求?”

    ……我当然看出来了,可我一直都在故意回避这个话题。

    尽管曾经我和他走到要结婚的地步,但那只是为了交易,而非感情。

    在出了那些事后,我甚至有点庆幸当初姜越的搅局。

    我看不穿陈熙,更恐怖的是,我不知道他究竟是不是好人。

    我也不知道他接近我、追求我,究竟是如他所说的为了外婆,还是有其他的目的。

    “抱歉。”我不敢看他的眼睛,“我很感激为我做的一切,也会尽我所能地报答,但……我现在只想多陪陪我妈,其余的东西……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陈熙半天没有出声。

    我低着头,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垂在身侧的两只握成了拳的手。

    他似乎用了很大的力气,指节处的血色褪尽,隐隐泛着白。

    “我知道了。”他再开口时,已经恢复如常,甚至声音里还带着笑意,仿佛丝毫不介意我的拒绝。

    “其实也不欠我什么。”他又说,“能陪我去看望外婆,让她高兴,就是对我最好的报答。”

    他这一番话不仅没让我好受,反而刺痛了我的良心。

    他每次都那么大手笔、动用自己的许多人脉资源,反观我……也只是去疗养院露个脸而已。

    两者的难度差了好几个层级。

    我真的很纠结,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陈熙。

    他对我的帮助是实打实的,可他要是幕后黑手的话,对我的伤害也是实打实的。

    有过了这样一番交谈,之后我俩就没怎么待在一块儿。

    我更是以“累了”为借口,干脆出了花田,坐到了杨叔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