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明月被问的哑口无言,白皙的小脸瞬间变的粉嫩嫩的,贝齿轻咬下唇,又恼又羞还无法辩驳,只有那双好看的杏眸瞪着他,又不敢很凶。

    苏明月是出了名的爱睡觉,平时去书院的路上她总能睡上一路,而且踩点上课,不到进书院的最后一刻绝不准春霞唤醒她,在夫子面前甚至整个书院都留下来贪睡的名声。至于守时的,应是从来没守过,只要不耽误夫子上课苏辰恒还能包容她。

    今日清晨这般早起,春霞也是惊讶了很久,一副活见鬼的表情让苏明月哭笑不得。

    马车缓缓前行,终是因为无法回答静谧了些许,她又忽而想起刚刚苏云泽因为护住自己撞上车壁,眼眸滴溜溜转了转,抿了抿唇小心翼翼的转移话题:“刚刚你护住了我,伤口可还好?”

    苏云泽意味深长的看着她,眸色深沉,眼光如炬,似乎要在她身上盯出来一个大窟窿。

    苏明月只觉得浑身不自在,垂眸眨着眼睛,抿着红唇,小心翼翼道:“不然…不然我帮你看看…”

    “不必。”苏云泽冷冷的甩来一个眼神,甚是不想搭理她,“伤口无碍。”

    “真没事吗?”苏明月垂眸低声嘀咕,眼神小心翼翼的瞥向他,嘴巴抿了又抿,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却还在犹豫。

    苏云泽淡淡瞥过她,眼神冷漠转过头,似乎这静谧正是他想要的。

    苏明月嘟了嘟嘴巴,叹了口气终是问了出来:“今日比赛奖惩大会举行,你是不是要当众受惩罚了?”

    苏云泽没有看她,眼神飘向窗外似乎没有准备回应的意思。

    “我知道你心中不情愿。”苏明月垂眸,自责道,“到时候我会拦住夫子还有监院,你就说是我抛弃的你,是你拼死抵抗那些黑衣人,我却对你置之不理。那样你就不会当众受罚了。”

    苏云泽皱了皱眉头,看向她的眼眸幽深复杂,许久他才缓缓道:“不必,我也不会当众受罚的。”

    “不会当众受罚?什么意思?”苏明月蹙着眉头,“难道宋监院准备私下……”

    “少爷,书院到了。”车门外小笙的声音响起,“不过宋监院找您去商讨一些事情。”

    “嗯。”苏云泽淡淡瞥过一眼紧张的苏明月,没有言语准备下车。

    苏明月心中却“咯噔”一声,迅速拉住他的衣角,皱着眉头一脸纠结:“能不能不去?”

    苏云泽瞥过她一眼,冷漠的撤回衣袖,走下马车,徒留下一脸担心的苏明月。

    今日苏明月出乎意料的早到教室,并且乖乖的上课,不禁让人惊讶不已。然而苏云泽与宋双桥的谈话却迟迟没有结束,让苏明月忐忑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