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明年隆冬时节,金璧辉煌的长春殿外落满了皑皑白雪,掩住金黄色房脊,红色的宫墙更是惹眼。一阵寒风吹过,积雪压在松枝上摇摇欲坠。

    “快救苏妃娘娘。”

    殿内一片凌乱,苏明月倒在血泊中,白色狐裘沾染了血渍,娇俏美艳的小脸略显疲惫,身体愈见寒冷,她蜷缩了下身体,杏眸逐渐迷离。

    宫女慌乱的四处搜寻太医,有几个胆小的吓得浑身颤抖跪地呜咽。

    苏明月是新帝君听澜的妃子,而君听澜原是流落在外的皇子,登基之后为报母仇变得喜怒无常,血染朝堂与后宫,现如今没有一个不怕他的。

    后宫只有一个苏妃,虽说是罪臣之女,可也毕竟是他唯一的女人,长公主叛乱在后宫杀了苏妃,不知道他会是何反应,长春殿的每个人都变得战战兢兢。

    苏明月阖上眼眸之际,一道黑色身影从殿外冲进来,隐约间瞥到一抹绝望的眼神。

    绝望,那是错觉吧。

    自从父母被囚禁之后,君听澜便强行把她困在后宫,像金丝雀一样豢养,何曾有过一丝的情感,这错觉许是她最后的一点幻想吧。

    苏明月原来也是定国候唯一的女儿,娇软貌美,极受宠爱。七岁那年一家人外出游玩,带回来满身是血的君听澜,取名苏云泽。

    小小年纪虽不知道喜欢为何物,却生了占有之情。苏明月极力反对父母收养君听澜,奈何太过年幼,阻止不住,便多了一个哥哥。自此,她任性胡闹,百般刁难又挑拨他与父母之间关系,只是希望有朝一日他不再是哥哥,而是自己可以喜欢的人。

    可谁曾想,他真正的身份是皇室唯一的皇子,而父亲和他母妃被害也有关联,关系还没有缓和又更加恶劣,以至于如此地步。

    若是能够重来,她一定不那么任性了,不再强求个人的感情,她要缓和父母与君听澜之间的矛盾,至少能看在收养的份上放过父母饶过自己。

    耳边撕心裂肺凄厉的声音遥远的那么不真实,如同隔着整个时空隧道,她迷迷糊糊的被人摇醒,满含愧疚胆怯的眼眸缓缓睁开,春霞放大的脸庞猛地映入眼帘。

    “小姐,你总算醒了,可要吓死奴婢了。”

    苏明月迷茫的皱了皱眉头,慵懒的声音充斥着疑惑:“春霞,你不是在爹爹和娘亲那边服侍吗?”

    春霞皱了皱眉头,伸出手触碰苏明月的额头,顺势将她扶起,摇摇头:“小姐也不发烧了啊,说什么胡话呢?”

    “发烧?”苏明月杏眸微微动了动,坐起身细细打量着周围,才发现一切都变了。

    此时是夜晚,灯火辉煌,通过烛光还能看到房间陈设,宽敞的房间被屏风隔开,围幔轻盈,随着春风飘飘摇摇,房间置办皆是青色,袅袅熏香从香炉中越出,摇曳的烛光映出窗外一棵柳树,遮住了夜色的寒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