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社请来的老师是个留着小胡子的外国人,看到宴瑾扬第五次失败后,哈哈哈笑了起来,为了展现自己的汉语能力,还抖了个机灵:“哈哈哈这位同学有点手残哈哈哈。”

    宴瑾扬旁边站着的女孩恰好是社长,见状也笑得花枝乱颤,用手肘碰了碰对方的胳膊:“你看我说的没错吧,跟什么人教没关系,学不会是你的问题。”

    路微默默伸出手指,戳到社长的手肘。

    对方“呀”的一声收回胳膊,疑惑地摸了摸:“嗯?怎么回事?刚才突然凉了一下……”

    “可能是静电。”宴瑾扬朝身后虚无的地方看了一眼,随即朝远离她的方向挪了挪,看起来了面无表情、十分淡然,可握着裱花袋的手却忍不住使劲——

    伴随着“卟”的一声,裱花袋上的裱嘴直接崩了出来,啪嗒嗒掉在桌上,而袋里的奶油全部从口中喷出,在蛋糕胚上留下了个形状难看的小山。

    一时间,屋子里静静的,所有人的视线都投了过来,似乎都在惊讶,这人是怎么做到手残到这个程度的。

    过了半晌,那位崇尚鼓励教育,在全场把同学们夸了个遍的外国专业老师思考了半天,用母语夸道:“哇偶,太棒了,你很有力气。”

    宴瑾扬:……

    女孩子们比捏脚课的同学要善良得多,没有一个人真正笑出声,最后还帮宴瑾扬摸平了蛋糕上的奶油。

    活动结束时,大家把蛋糕放在一起拍照,在一堆画满了花花草草的蛋糕中,同样的蛋糕胚,宴瑾扬的那个因为奶油太多,比别人打了一圈,最终凭借个头,成为了照片上最闪亮的崽。

    按照西点社的传统,活动后成员们互相赠送成品,宴男神的大头蛋糕在大家手边过了一圈,最终被还了回来。

    社长安慰忍着笑安慰他:“不是大家嫌弃你,是你的蛋糕奶油太多,我们怕长胖。”

    宴瑾扬冷着脸,但怎么看怎么觉得委屈,小声挽尊:“我的奶油是打的最好的。”

    “好!”大家脸上挂着鼓励的笑容,纷纷鼓掌,但依旧没有人选择他的作品。

    最后,宴瑾扬只能一个人提着它的大头蛋糕往回走。

    出了教室,路微就拉住了他的衣角,小声安慰道:“扬扬哥你别难过,反正长什么样都是一样的吃。”

    宴瑾扬虎着脸:“你不是爱吃好看的吗?”

    路微:“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