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淮颜色浅淡地薄唇几乎抿成了一条直线。

    姜宁灵自是没错过他这番神色变化,心中有些莫名。

    他生气了?

    可他为何要生气?

    不过还未等她细想,穆淮便一掀衣袍在她身旁坐下,口中像是解释般地慢慢道:“宁州上了急奏,朕在御书房里忘了时辰,让皇后久等了。”

    男人身形高大,又自成一股久居上位的贵气,哪怕只是姿态随意地撑着膝坐在她旁边,仍给姜宁灵带来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压迫感。

    他说着抱歉地话,可言语姿态间并不带丝毫愧意,仿佛在大婚之日让新封的皇后在房中等他三个时辰也算不得什么事。

    姜宁灵也的确没放在心上。

    不论如何,眼前这人能开口解释一二,已然在她意料之外了。

    从京北行宫里不受宠的太子,到如今以雷霆之势铲除异己的铁腕新帝,穆淮行事向来不必顾惜旁人的心情。

    不必,也不想。

    姜宁灵低低应了一声,见穆淮起身,便也跟着起身。

    穆淮显然没料到她会跟着一并站起来,便停在原地,想看看她要做什么。

    姜宁灵不觉有他,来到穆淮面前,抬手为他宽衣。

    她动作太过自然,自然到仿佛已经做过千百遍,倒叫穆淮眼中复杂几分。

    姜宁灵此时心中正紧张着,与穆淮离得这般近,叫她呼吸都不由得轻缓了些许。

    入宫前早有嬷嬷教了她规矩,姜家也知晓新帝应允娶这位姜氏女为后多半是权衡利弊的结果,并不带何感情,在她入宫前也叮嘱再叮嘱,行事差错不得。

    她是姜家捧在手心长大的姑娘,在府中向来只有旁人让她三分的份儿,这等看人眼色伺候的事儿,倒真不熟练。

    方才见穆淮起身,姜宁灵自是认为他是要沐浴更衣,便跟着站起来,想尽妻子的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