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友爱张大嘴,眼睁睁瞅着那辆帕萨特歪歪扭扭疾速前行离去。

    “那不是宋匡的大闺女,宋招娣么?”宋友爱愣愣地看着这一幕。

    谢凝没什么印象。

    只见那瘦弱姑娘从地上爬起,惶急慌忙便往前逃,身后跟着好几只嘶嚎追赶的丧尸。

    丧尸追赶的速度与正常人类无异,眼看几步内就要抓上宋招娣的肩膀。

    金属刺陡然穿出车窗,扎进丧尸后脑,贯穿。

    宋招娣边哭边拼命逃跑,陡然听到身后传来几声重物坠地“咚咚”响。

    转头一瞧,只见原本追着她嚎叫的丧尸,此刻已全部倒地不起。

    她惊出一声大汗,本就脏兮兮的脸,如今被汗水一浸,更显狼狈不堪。

    宋招娣跪倒在地,逃命时太过惊恐不知缘由,歇下才发觉脚底阵阵刺痛扎心。

    低头一看,原来跑丢一只鞋。

    宋招娣大口大口喘气,喉咙一阵干涩发痛。

    抬眼,只见一名面容白皙的小姑娘从房车里迅速跳下,往旁边斜坡跑。

    等再上来时,手里拎着俩大塑料袋饮料,正是他们先前逃命时丢下,被她沿途捡回。

    各式各样的奶茶咖啡绿茶乌龙茶,谢凝装了满满两大袋。

    跳上房车,小姑娘就去卡座后拿出个大塑料桶,爬到前面副驾驶,冲宋友爱同志笑,“妈妈,来点冰块。”

    宋友爱挥手间做出好几块大大小小不一的冰块,谢凝把一塑料袋饮料抖进桶里,埋进冰块内拨了拨。

    另一塑料袋饮料便被她扔到卡座脚下。

    宋友爱朝大汗淋漓,一瘸一拐走去穿鞋的宋招娣看了眼,“我们带她回基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