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人找了条连绵的山脉,开始布置阵法。

    南柚在这个时候,迎来了虚弱期。

    她蹲在地上忙活,用树枝在湿润的泥土上刻画,不多时,一个小型的阵法便已成型,但就在即将完成最后一笔的时候,眼前陡然一晕,身体里的气力像是被瞬间抽干,手上的树枝掉落,她整个人踉跄一下,无声无息向后倒去。

    而后跌入一个带着清新草木味的怀抱。

    “姑娘。”少年的声音如潺潺流动的冷泉,两个再普通不过的字眼,从他嘴里吐露出来,便换了一个意味。

    “你蜕变期来了。”清隽温柔的少年眉心微蹙,感受到怀中小姑娘轻飘飘的重量,目光凝在她苍白的小脸上,道:“接下来的事,由臣接手,姑娘该好好歇息了。”

    南柚以前只听人提起过蜕变期是怎样的感受与情形,如今切实感受到了,只觉得根本没有言语去形容那种骨子里流蹿着的酸乏滋味。

    她将脸蛋埋在孚祗宽松的衣袖间,鼻尖撒娇一样地蹭了蹭,等第一波难受的劲过去,抬起头,就见少年瘦削好看的指骨微动,将一片薄若蝉翼的晶莹柳叶送到自己的嘴边。

    “姑娘,张嘴。”

    南柚薄唇微启,那片柳叶在触到她唇的一刻,就化为了甘甜的汁液滑过舌尖,流淌进喉咙里。

    “我没事,蜕变期都这样。”南柚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指尖下意识地摩挲着他‌衣裳上的繁复纹路,声音小小的,有点不开心地道:“上次我都说了,不准你再用自己本体的柳叶了。”

    “这里给一片,那里拿一片,你不疼啊?”南柚睫毛颤了颤,她看了眼孚祗的神色,有些恼了,伸手将他‌的衣袖蹂/躏成一团,现出很多小的褶皱出来,半晌,她又看不太顺眼了,伸手将那些褶皱一一抚平,嘟囔着道:“你们真是,一个也不让我省心。”

    小小的人,却颇为认真地说这样老成的话,有一种古怪的违和感,又可爱得让人想笑。

    孚祗勾了勾唇,任她玩闹,声音好听得像鲛人在吟唱:“臣和蒲俑先将渡雷劫的阵法布置下来,今日夜里,月匀便可引雷劫过身,再过一些日子,狻猊现身,便可为三公子重塑血脉了。”

    方才那片柳叶吃下去,很快就有暖流泛开,南柚的力气稍微恢复了些,但也依旧没什么精神的样子,现在听孚祗提起狻猊,她眸光微闪,半晌,笑了一下。

    “等流焜成功了,我们可以去上面的几层天看看。”她声音里带着些不甚明晰的向往和憧憬,“我还是头一回来呢。”

    在这些事情上,孚祗一如既往的好脾气,“都听姑娘的。”

    深夜,风急雨骤,无数道雷蛇狂舞,像是被人激怒,咆哮着俯冲下来,声势骇人,力道万钧,看得人眼皮狂跳。

    地面上,散发着金色光芒的阵法中,小小的人参精心如死灰,上下牙齿都在打颤,所有的参须紧紧地扒着地,一副根本无力抵抗的样子,被吓得吱哇乱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