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之风小说文学网>竞技>小师妹她总想杀我 > 第六百三十八掌 窥天目
    修炼界中,有人专修肉身,有人专修灵魂,有剑修,有刀修,有拳修。

    也有人,专修一双眼睛。

    唐泽见过,有人将自己的双瞳炼的可以看破世间虚妄,号称火眼金睛。

    有人将自己的眼睛练得内蕴灵海,张目之间便是灵力波涛汹涌。

    也见过很多人因为修炼瞳术,而将自己的眼眸炼的异于常人。

    什么重瞳双瞳三只眼,唐泽不能说见过不少,倒也看到过好几个。

    可现在,像面前这个老妪一样的瞳孔,唐泽却是第一次见。

    老妪的眼眶之中,仿佛含着的不是眼珠,而是两枚古玉。

    青绿色的眼眸,分不清眼白和瞳仁,只有一片碧玉之色,浑然一体。

    要不是唐泽胆子大,估计看到这眼睛的瞬间,就吓得啊呀尖叫起来了。

    “年轻人,你可否知道我这双眼睛的来历?”

    老妪问道。

    唐泽摇了摇头。

    他还是安然坐在老妪的对面,因为他能感知到,这老妪对他的确没有恶意。

    “你之前应该发现了,我虽然没有修炼,但却还是活了三百多岁,而这双眼睛,就是我活的这么长远的原因所在。”

    老妪缓缓说道:“这双眼睛,名为窥天目,乃是九黎一脉的巫,代代相传下来的秘法。”

    “窥天目,可窥天地万物,乃至天机。

    据说上古时期,我九黎一族的先祖蚩尤,便曾凭借一双窥天目,参透了灵魔双修的大成秘法,《大无天诀》。”

    “先祖还窥探到了更多的天机,但似乎也是这些天机,才导致他最后走上了魔途……”“窥天目的修炼本身是需要灵力的,但因为千年前灵气衰竭,所以我们这一脉的先人就只能另出奇招,用一些奇药,将自己的眼睛像是炼药一样,炼制成窥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