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城比东墨县大很多,也繁华许多,一路上姜二喜和姜三丽只觉得眼睛都不够用,街道两旁各式各样的铺子,卖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吃的喝的穿的用的,琳琅满目。

    姜云也没拘着特定的铺子过去,看到哪个有兴趣了就进去逛一逛,看到好玩的也会顺便买一点。

    “那是个成衣铺子,我们进去看看吧。”虽然看起来是建议,实际上姜云的话落下,人已经带着两个小姑娘进了铺子里面。

    靠墙的货架上是一匹一匹五颜六色不同材质的布料,中间的架子上有一些打开的布匹,然后一旁的衣架上挂着成衣。

    铺子里的伙计立刻迎了上来,笑容满面的打了招呼。

    “几位有什么想看的吗?”

    姜云随口道:“我想给我家两个侄女做点冬衣,有什么布料推荐吗?”

    伙计立刻表示有,然后引导姜云走过去,“小姑娘家冬天穿红色好看,客人你瞧瞧这匹红色布料怎么样?这是从定州那边过来的,这红色很正,还有这批杏红的,客人两个小侄女皮肤都不黑,这个颜色穿起来也好看。”

    姜云发现这个伙计确实有些审美,推荐的颜色都还不错,二喜和三丽经过这一年的变化确实白了不少,不过毕竟之前底子不好,如今肤色看上去还不到白里透红那样,他推荐的布料柔软,颜色也不会让两个小姑娘显得黑黄。

    可见伙计素质不错。

    “那成衣呢?”姜云转而问起成衣。

    伙计也没有什么不耐烦,而是仔细看了下两个小姑娘的身量,然后拿出了合适的衣服,“尺寸上面,客人定了之后,一天之内我们还可以根据客人的身量进行调整,保证客人穿着舒适。”

    这里的服务着实不错,姜云自己不会做衣服,又觉得蒋婆婆年纪大了拿着针做衣服太费神,还不如直接买成衣回去。

    当下给两个小姑娘一人挑了四身衣服,然后给伙计报了下大生和四娃的身量,让他推荐了些成衣,一口气买了下来。

    二喜和三丽的衣服当场试穿了下,偏大一点点,不过她们都在长身体的时候,身体长得快,现在才是秋天,买的都是冬衣,到时候说不定就合身了,姜云也没让店家改,付了钱之后直接让伙计送到客栈去。

    走出了店铺,姜云才略有感慨,“东墨县还是太小了,只有到大地方来了,才能知道自己所以为足够的,实际上还远远不够。”

    “酒楼里的培训还是得跟上,服务务必做到面面俱到啊。”

    姜云说完,转头和程峤建议,“我决定回去之后让岳宁和徐嘉两人分批次带着酒楼里的小二到青州城来见识见识,只有亲眼见到别人是怎么做的,回去才知道该怎么改进。”

    程峤赞同了姜云的意见,“你的想法很好,有些事情是百闻不如一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