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的几天两人各自忙各自的,姜云开始收拾上玉京应该带的行李,她本来觉得自己才到古代每两年,不会有很多东西,但是真的收拾起来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她以为的那样不多。

    最后收拾出来近十个箱笼,姜云木着脸,“没想到我们东西还挺多的。”

    程峤安慰她,“其中好几个都是他们的。”

    说这话的时候,程峤指了指在旁边站成一排的四个小娃娃,这里面光是四娃的小衣裳和小玩具就占了一个半箱笼,然后姜大生的衣物倒是不多,不过书占了大半个箱笼,两个男孩子用了三个箱笼,然后二喜和三丽各用了一个。

    姜云叹了一口气,“并没有觉得被安慰到了谢谢。”

    和四个孩子说清楚之后,姜云又和来信来雁谈了一下,来信和来雁这姐弟两无牵无挂,他们都愿意跟着姜云去玉京。

    用来信的话来说就是,她和来雁无牵无挂,东墨县也不是他们的家乡,对所谓的家乡他们并没有什么挂念,她现在所求不多,弟弟平安长大,有个能稳定的事情做,然后娶妻生子,至于她自己,攒些钱,遇到一个合适的人嫁了。

    至于长远的目标,她说她不去想,想太多了并没有有,还是专注于眼下比较好。

    对来信这种专注眼下的态度,姜云还是欣赏的。

    正好一路上她确实需要人跟着帮忙照顾几个孩子,便和程峤说了,把来信和来雁一起带上。

    至于许娘子就不会跟着过去了,她在东墨县有家人也有牵挂,最后拿着程峤给的遣散金欢欢喜喜的磕了头回家去了。

    等到正月十六这一天,程峤雇了好几辆车,姜云带着四个孩子坐一辆马车,其余的车上都是箱笼,而司寒和程峤等人则是骑马分批离开。

    程峤和小七带着几个人跟着姜云的车队一行,司寒小四等人则走另外一条路。

    一行人就这么踏上了前往玉京的路。

    从东墨县去青州城要三天时间,现在他们要从东墨县先到青州城,然后从青州城乘船去策安,这样来看,一路大概需要二十天左右的时间。

    司寒等人骑马,时间就要缩短一半,十天左右就能到玉京了。

    几个孩子还没出过这样的远门,刚开始坐马车的时候,几个小家伙还很兴奋的挤在马车的窗口那里挨个往外面看,一天过去,两天过去……路上的景色再怎么变化也就是田野和群山,偶尔路过村镇,让他们对外面失去了兴趣,再加上一直坐车也不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他们都肉眼可见的蔫了,除了一直很兴奋的四娃。

    到青州城的时候是下午,几人先去了客栈休息。

    “船是夜间出发,我们要到上半夜才能登船,这会儿时间还早,嫂子可以带着他们出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