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三人遗憾的发现,姜云身为锦颜堂的二东家,居然也没能提前拿到货。

    “春季限定的产品名字定为芳菲,这一次芳菲系列会出两个唇脂和一个粉,主题是桃花色,还是挺适合小姑娘的。”

    章惜瑶顿时好奇起来,“哎呀,锦颜堂去年冬天推出的那个橘色我很喜欢,从去年冬天到现在,我都用掉了整整一盒了,还送了几盒给不在青州城的小姐妹,她们一个个的都写信给我,想让我帮她们买了送过去呢!”

    姜云笑着道,“那春天这款你试了之后可以稍微多买那么两支,因为它叫春季限定。”

    “什么意思?”

    “也就是只卖这春天一个季节,过了这个季节就不卖了。”

    章惜瑶瞪大了眼睛,“哎呀,好过分啊,那要是用了很喜欢,以后再想用就没有了吗?”

    “可以等明年春天啊。”

    章惜宜若有所思,“这样不会影响铺子的名声吗?”

    姜云举了个例子,“你会因为一个铺子不卖某种东西就不喜欢这个铺子了吗?而且这种东西只能在这个铺子买到。”

    章惜宜想了想道:“应该不会,买不到这种我可以买别的,实在不行也可以买别家的,可是这样就不是把客人都推给了别家铺子吗?”

    “你这样的想法才是错的,做生意是大家一起做的,整条街只有我这一家铺子生意好,别家铺子生意都不好,那才是不好的现象,且不说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再说了,只有一家铺子生意好,相对的别家铺子开不下去就会慢慢倒闭,没有新铺子继续开的话,整条街就会慢慢萧条。”

    姜云脸上带着浅笑,“做生意这种事情,就是要有钱大家一起赚,才能真正赚到钱。”

    章惜宜皱着细细的眉头,“我不太明白。”

    “那我这么说吧,”姜云思索了一下,“你看一条街上,有人卖布料,有人卖南北杂货,有人卖吃的,有人卖笔墨纸砚,有人卖书本对不对?”

    “每一家铺子卖的东西都一模一样吗?”

    三个小姑娘一起摇头。

    “拿你们自己举例,你们出来逛街,除了明确想买的,是不是也想逛一逛别的铺子看看有没有什么新鲜东西?”

    “是啊,不然出来一趟那么不容易,就买点东西岂不是太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