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终究还是我太急躁了。”白飞星叹了一口气。

    经过这件事,白飞星也好好自我审视了一夜,然后就来找姜云了,也不知道为什么,姜云明明是个年纪还没有他大的小姑娘,他却觉得姜云能给他提出好建议。

    这会儿听了,果然如此。

    “但是说实话,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不甘心。”

    琉璃是他想到去做的,琉璃方子的改进靠的是姜云,玻璃的用途也有一半是姜云建议的,如今方子献了上去,白家站到了新皇的阵营里保了平安。

    他白飞星并不介意拿这个方子为白家赚吆喝,可是这件事下来,姜云倒是没有一点收益的地方了。

    姜云闻言便笑,“你说错了,我能受益的。”

    “你说的不会是锦颜堂那个铺子吧?那一年才几千两银子?”

    姜云竖起一根手指晃了晃,“六爷你这就可想错了,难道你只想开一家锦颜堂?”

    “自是不止一家……”

    姜云点了下头,“你看,你想开很多家锦颜堂,而我还有很多想法还没能实现,锦颜堂会和我的云山酒楼一样,日后开遍衍朝大江南北。”

    白飞星倒是没想到姜云还有这样的宏愿,但是一想到锦颜堂最近的账册,白飞星的心头跟着火热起来。

    “对了,陈师傅说已经照着你的要求把明年春天即将推出的新品制出来了,过两天就拿来给你看,如果没问题的话,年前备好料,年后过了大年初五就开始开工,一定赶在二月初把这批货给生产出来。”

    白飞星自觉对女子妆粉这块不够了解,干脆把这件事放权了。

    姜云轻轻颔首,“六爷,现在我还能在这里把关,但是最多到明年春天,也就是我最多能监督完明年夏季新品,我可能就要离开这里了,你需要找一个人来把关东西的质量,就像是我在云山酒楼请的曹先生和正在培养的徐嘉一样。”

    “和酒楼的吃食相似,酒楼里,曹先生把握的是出品的菜的质量,徐嘉把握的是客人的喜好,锦颜堂也一定要有这么两个人,一个及时的了解甚至可以引导姑娘家喜欢的潮流,一个能够根据姑娘家的爱好把控产品的质量。”

    姜云给白飞星举例,“你看锦颜堂十一月份推出来的胭脂主要是两种色系,一种偏橘色一点,一种是正红。”

    “因为冬天的话,用这两种颜色会给人暖和一点的感觉,而且过年的时候气氛很好,到处都是红色,正红色也很应景。”

    “但是春季的新品,我对陈师傅的要求是做出桃花的感觉,桃花是轻粉色,这种颜色做不好就会显得轻浮,陈师傅敢拿给我看,恐怕自己也是很得意的,我基本上不会太担心这一季的新品,那么六爷,你觉得我为什么要让陈师傅把春季新品往桃花上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