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月很快又出去了,再次回来的时候,她手里拿着干净的布巾,另外有个看起来飒爽的姑娘跟着她,提着两桶热水。

    “嫂子,我叫五十六,公子让我给你带话,让你早点休息,他那里估计一时半会儿走不掉。”

    “主要是兄弟们今天很高兴,嫂子别见怪。”

    五十六说话落落大方,语气实诚,姜云笑着摇头,“自然不会见怪,你带着松月去前面玩吧,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这姑娘真的实诚,姜云说她一个人可以,她便利落的带着松月走了。

    等五十六带着松月离开,姜云先把厚重的嫁衣脱了,换上轻便的家居服,然后进了浴室洗漱了一番,把自己收拾清爽了,这才回到床边坐好。

    坐了一会儿姜云觉得有点冷,毕竟是寒冬腊月,就算屋子里生了暖炉,也觉得有些空荡荡的冷,姜云干脆把床上的那些桂圆枣子花生之物收拾干净,掀开被子坐了进去。

    姜云没打算早睡,因此拿了纸笔坐在床上。

    反正无事,正好把酒楼和锦颜堂未来的规划做一做。

    只是到底早上醒的太早,姜云在纸上写写画画,久了便哈欠连天,最后不知不觉靠在那里睡着了。

    程峤进屋的时候特地放轻了脚步,两根小儿手臂粗细的红烛还在燃烧着,烛芯有些长了,火光不断的往上窜,晃得人眼睛都不舒服,程峤连忙拿着剪刀上前,把过长的烛芯剪掉,烛火顿时平稳下来。

    他剪完烛芯,转头看向床上歪着头睡着的姜云,想到自己一身酒味,又连忙出去,很快提了两桶热水进来,进了澡间把自己从头到脚洗的干干净净,换上里衣,然后走到床前,小心翼翼的调整着姜云的睡姿。

    姜云并没有睡沉,程峤碰她的时候,意识就在慢慢的回笼,等她平躺到床上,人也清醒了过来。“什么时候了?”

    程峤微带着懊恼,“我吵醒你了?”

    “没,我本来就没有睡沉,是不是很晚了?”

    “嗯,快到子时了,我听说你早上醒的很早,这会儿是不是困了,早点睡吧。”

    姜云抓着被子的手指紧了紧,“合卺酒还没喝。”

    程峤连忙起身,过去端了两杯酒过来,放到床头柜上,然后把姜云扶起来,“那我们现在喝。”

    于是两人一起喝了合卺酒,姜云让程峤把剪刀拿了过来,各自剪下一段头发,合在一起编了同心结,放进姜云提前准备好的荷包里,“这样才算完整的成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