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不知道古代的官家或者世家小姐应做什么,可对管铺子这么感兴趣,确实有点出乎她的意料之外。

    不过姜云也只能简短的说两句,因为没过一会儿,便有客人来了。

    今天是知州夫人举办的赏花宴,其实在古代,带着各种名头的宴,总有相看的意味,如果是年轻人在一起的,那是双方互相相看,若是只有姑娘家和长辈在一起,那便是长辈替小辈相看了。

    章惜宜从自家母亲那里知道姜云对这方面不大懂,于是过去后院的路上提醒了姜云两句,姜云笑着道了谢。

    此时正值初冬,说是赏花,能赏的也就院子里的两棵早梅,更重要的是青州大族陈家的大夫人,要为她儿子相看儿媳妇。

    方才姜云匆匆见了那位陈大夫人一面,看她形容颇为严肃,看她那一眼时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挑剔感,闻言心里摇了摇头,不说这样的大家族了,有这样的婆婆,这种儿媳妇可不好做。

    跟着陈家大夫人过来的还有她的小女儿,叫陈以茉,本来她应该跟着章惜宜一起出来的,可是章夫人把章惜宜和姜云,还有章惜瑶先打发了出来,三人便先去了赏花的园子。

    虽说是初冬,天气应该挺冷,可是外面没有风,暖暖的日头照下来,身上有些暖洋洋的,章惜宜三人在亭子里坐下,小丫头便送了茶水点心上来。

    章惜瑶拉着姜云,“姜姐姐,那个锦颜堂就是你开的吗?”

    姜云摇摇头,“不是我一个人开的,我和别人合伙的。”

    “我知道我知道,是白家的哥哥对不对?”

    “是的,”姜云眉眼带笑,“我还以为你们都不会对开铺子这种事情感兴趣。”

    章惜瑶连忙摆手,“不是的,其实琴棋书画什么的真的很没意思,姐姐是因为马上要嫁人了所以要学这些,我是真的对这个挺感兴趣的,可惜我爹不许我去碰铺子。”

    “为什么不许?”

    章惜宜在一旁柔声解释,“也不是不许,只是我爹觉得女儿家知道怎么管人就行了,所谓管中馈管铺子,最终其实都是看人的本事,我们不需要自己亲自去卖东西也不需要自己亲自去买东西。”

    “我们只需要知道去看人,然后把最合适的人放在最合适的位置上就行。”

    姜云露出鼓励的笑容,“其实这样就挺好,亲手经营一间铺子是乐趣,管理人才,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也是一种乐趣。”

    章惜瑶睁大了眼睛看着姜云,“掌管中馈这种事情到底有什么乐趣啊?”

    姜云思索了一下,“喜欢看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