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这个吗?”

    程峤的问题叫姜云陷入了思索,半晌才道:“也不仅仅为这一件事,你看我给你数数,今天我把租金交了,算是无债一身轻,然后我们可以想办法把煤炉和蜂窝煤推广出去,算第二件吧,其三就是我想卖的吃食已经有点眉目了。”

    “还有,吃火锅本来就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啊。”

    虽然前路依旧白雾弥漫令人不能一下子辨明方向,可是在前方却已经有了一盏闪烁着微弱光芒的灯,足以指引方向,怎能不叫人高兴?

    “就这些?”

    “这些还不够吗?”姜云反问。

    程峤低头又给自己捞了一碗面,不出声了。

    姜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随即把这些抛开,反正不管他在想什么,总归不会害自己的。

    吃过火锅,孩子们收拾了去睡觉,姜云和程峤两人却开始做起了年糕,把年糕切好放到水桶里泡起来,姜云这才伸了个懒腰。

    “明天早上起来你帮我磨豆浆?”

    程峤点了下头,“我晚上拿木头做个架子。”

    姜云点点头,“辛苦了,明天早上想吃什么,尽管点,只要我会,一定给你做!”

    “晚上烫火锅你拿了牛肉出来,不若明天早上给我做一碗牛肉面?”

    姜云眉梢一扬,“我上回做小炒牛肉,你不是跟我说,这个时候吃牛肉会被官府抓回去吗?现在不怕了?”

    程峤亦是眉梢一动,“你不说,我不说,何人知?”

    “好,正好我还有道卤牛肉还没做,现在就给你做好了。”

    正好这会儿也不算太晚,姜云的身负系统买东西特别方便,卤牛肉这个竟然没打算让姜云自己配卤料,而是有现成的卤料包。

    于是很快就准备好了材料然后动手,姜云按照食谱一步步做完,最后把砂锅放在刚换了蜂窝煤的煤炉上,风口没有关到最小,而是稍微放大了一点让它慢慢烧。

    “走,睡觉去,明天早上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