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程峤走后,朱平就端着自己的那盘花生米,继续吃着花生米就着小酒,这镇上生意比县里集中,而且越来越靠近过年了,这修补农具的是越来越少,他闲工夫也就多。

    至于买铁具,这一年里,这些田里干活的也就秋收那会儿手里头能有点闲钱,越到年边越要攒年货,反而拿不出钱来买什么铁具。

    朱平喝了一口小酒,顺带感慨了一句,“这有程爷提携的日子就是快活啊!”

    才感叹完没多久,安家便来了人。

    朱平听说要请他去安家,先是紧张了一下,随后想到程峤就是去安家了,顿时放下心来,反正有程峤在,天塌下来也不会压死他的。

    于是朱平就收拾了一下自己,跟着安家的人走了。

    等他走进安家会客的花厅,身上带着的酒气便让安又远皱了下眉头。

    朱平混了这么久,察言观色那是必须得学的,看清屋里坐着白六爷和安又远之后,立刻收敛了神情,低眉顺目的走到程峤身边,“程……程哥,这是找我什么事啊?”

    朱平的话音刚落,便有一纸契书放在了他面前。

    看清了契书的内容,朱平吓了一跳,“这……”

    也顾不得在外面掩饰自己对程峤的称呼了,“程爷,这是咋回事?以后我要给白六爷干活?”

    “是的。”

    朱平知道程峤是绝对不会给他解释的,当下把那份契书拿过来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大意就是他必须对蜂窝煤模具和煤炉制作方法以及工艺完全保密,没有白六爷的命令,不允许教给任何其他人,然后前期他必须把蜂窝煤模具和煤炉的制作方法分别教给两个人,等到教会之后,六爷这边会有先期制造任务交给他,他按任务每完成一件就可以卖给白家,价格则后续再约定。

    不管后续价格如何约定,他保密加上教徒弟的费用是——五十两银子!

    朱平捂着小心脏,感觉自己受到了惊吓。

    当然,违约的风险也很高,如果他违反契书把煤炉和模具教给了别人,那就不仅仅是赔的倾家荡产了。

    “六……六爷……”朱平小心翼翼的开口,“六爷,说实话,那蜂窝煤炉也不是多难,会造炉子的拿到东西琢磨琢磨肯定能造出来,模具更是不难,这别人要是自己学会了怎么办?”

    “你只要保证自己不把这些泄露出去就行。”

    至于别人学会的时候,除非他自己在家里用,否则在北方,在煤这一块难道还有人能竞争得过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