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留了池莲吃午饭,有了鸡肉的教训,她不敢再因为厨艺被系统肯定这点小事而飘了,做了一道鸡肉丸子汤之后,老老实实的炒了个大白菜,煮了红薯饭。

    吃过饭没多久,池莲就把池雨和池径都带回去了。

    姜云去后面喂了鸡和兔子,然后拿了针线出来继续做袜子。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姜云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上午的时候还是晴天,下午天居然阴了下来,刮在身上的风也有一点冷飕飕的感觉。

    她连忙把手里的笸箩收回屋里,起身到院子里把晾晒在竹竿上的衣服等收进屋子里,那些洗了晒在外面的各类容器也收进屋子里。

    这才一会儿风就大了起来,院子里两棵常青树被吹的树叶哗啦啦的响。

    姜云让几个孩子都进了屋,跑去关上厨房门之后,回到堂屋里,就把大门关了起来。

    屋子里一下子就陷入了昏暗之中。

    几个孩子都在大生的屋子里,姜云也就拎了个凳子进去了。

    陪了他们一会儿,姜云蓦然开口,“晚上我们吃面疙瘩汤吧?中午做鸡肉丸子汤的白菜还剩了点。”

    二喜和三丽对吃什么都无所谓的,现在能吃饱穿暖,两个小丫头不要太满足。

    姜大生闻言便道,“那等会儿我去给小姑姑帮忙,二妹妹看会儿四娃。”

    “好。”

    外面风刮了一会儿,姜云就听到雨点啪嗒啪嗒打在地上的声音,她听了一会儿,“怎么都冬天了,这雨下的还跟夏天的暴雨似的啊?”

    “感觉今年的天气有点反常。”

    在这地里农产品几乎靠天收的年代,如果遇到天气反常,那对田地里的收成将会造成致命性的打击,姜云不太懂农业方面的知识,不知道这才入冬就下雪和这样下雨,会不会对后续的农作物种植有什么影响。

    她只是想了想自己后院那些撒下去还没来得及发芽的种子,如果温度照这样继续降下去,说不定就不能发芽了。

    就这样胡乱想着的时候,姜云隐隐约约听到好像有拍门声,她仔细听了一下,然后起身走出大生的房间,打开堂屋门,登时被外面的潮湿空气扑了一脸,她认真听了下,是真的有人在敲门。

    当即她拿起家里唯一的一把伞撑开来,跑过去打开院子门,目瞪口呆的看着外面两个淋成了落汤鸡的男子,连忙把院门放开,“程峤,你回来了?都淋湿了,快进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