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着十一月就到了月底,距离程峤和姜云卖出那蜂窝煤等设计图就要过去二十天。

    这一日姜云便嘀咕起来,“都是手工作坊,也不涉及什么生产线资金流之类的,也该卖起来了吧?再不卖这冬天就要过去了,等明年开了春,不一定有这么好的机会了。”

    程峤倒是安慰了姜云一句,“不用担心,白六爷定有成算。”

    白飞星自然有他的打算,其实早在几天前,他就已经在那前往青州城的商队里安排了一车绝密货物,正是十个新的煤炉和蜂窝煤模具,随同而去的还有白飞星的心腹,这人掌握的正是蜂窝煤的配方。

    按照计划,这两天蜂窝煤已经已经制作出来正在晒干当中了。

    见一切都在自己计划之中,白飞星嘴角含笑,吩咐绿茗叫人带上煤炉和蜂窝煤,起身就往白家长房大夫人那边去了。

    大夫人嫁到白家,统共生了两个儿子,正是白家大爷白飞墨和六爷白飞星。

    得知白飞星要来看望自己,大夫人十分高兴,连忙吩咐下去,“让厨下备上羊肉锅子,星儿最爱这个。”

    白飞星笑着进了里间,“娘既然让人备下了羊肉锅子,那我今天就让娘见识个新玩意儿,绿茗,你去厨房。”

    绿茗应了一声,连忙下去了。

    “有什么好东西要让娘见识?”大夫人拉着白飞星坐下,还不忘接自家儿子的话茬。

    白飞星让大夫人见识的,自然就是煤炉。

    那煤炉里放了三块蜂窝煤,羊肉锅子在煤炉上咕嘟咕嘟的烧着,白飞星慢悠悠的执着酒杯,偶尔喝一口酒,再夹一筷子肉,吃过午饭撤了锅子,绿茗提了陶壶过来,放在炉子上烧水,白飞星陪着大夫人喝了一回茶,又聊了许久,而那煤炉又烧开了好几壶水。

    紫梅面带笑意的站在大夫人面前,“大夫人,六爷弄来的这煤炉甚好,这蜂窝煤烧的很干净,无什么灰尘,能烧的时间也长,这火力也能调节,可大可小,而且这煤炉旁边还挺暖和的。”

    大夫人笑着听完,便看向白飞星,“这就是近日来你琢磨出来的东西?也就是让你那三哥五哥想朝你那伸手的东西?”

    “娘,你看这煤炉,在我们这样的人家不稀奇,毕竟若说灰尘少,我们能烧得起银丝炭,便是上好的煤,我们家也能可劲的烧,但是一般人家呢?”

    大夫人若有所思,“在我们这样的人家,煤炉确实不算什么,谁家还能买不起好炭好煤,但是换到一般的人家,这倒是个好东西,这用起来方便,看着也挺干净。”

    “还能不断火,也不会浪费煤。”白飞星补充道。

    大夫人一辈子富裕不断,虽然没体会过贫苦人家连火种都没有的苦处,却也掌家多年,白飞星这么一说,她立刻就看出来了这煤炉的优势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