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凤花有个妹妹叫孙凤桃,正是嫁在了长夏村,长夏村和留李村就在隔壁村,孙凤桃是个有点什么事情都要找姐姐来炫耀一番的性子,孙凤花也不介意,每次都摆着一副笑脸欢迎妹妹上门。

    这不,张荷回娘家第二天,方兰让张荷的哥哥张芦带着张荷去找那擅长扎纸船的人家去扎个纸船回来。

    兄妹两走了没多久,孙凤桃就提着个篮子从张家门口路过,看到孙凤花在院子里喂鸡便站在那里站定了。

    孙凤桃向孙凤花炫耀了一番她身上才做的那件湖蓝色的袄子,孙凤花不动声色的顺着孙凤桃的话狠狠的夸了这袄子的料子颜色样式之后,然后仿佛不经意一般的提起了话题。

    “诶,你公公那边没啥动静吗?”

    孙凤桃不解,“什么我公公的动静,你说啥呢?”

    “嗐,我这么有你这么傻的妹子,你们村那个赵家姜家啊,姜家把几十亩田可都给我那小姑子家了,”说着孙凤花朝着自家婆婆的屋子呶了呶嘴,“那可是几十亩上好的田地,是那姜听给安老爷救了命才拿到的,你们家不动心?”

    一听是这事,孙凤桃撇了撇嘴,“你说谁不动心呢,可田都到了振兴伯口袋里了,我那公公可没本事让人吐出来,谁让我家那位当初没上赶着帮忙把姜树根两人给送回去呢!”

    孙凤花示意孙凤桃靠近些。

    “你干嘛呀?”

    “你小声点,我问你啊,那田地你不动心,姜家那好东西你也不动心?”孙凤花斜着眼睛看着孙凤桃,“这事儿可都传遍了。”

    孙凤桃站直了,“那好东西不是给姜家那个丫头带走了吗?现在谁也不知道姜家那丫头搬到哪儿去了,房子给赵家推了也没人回来看一眼。”

    “赵家这么说,你就这么信?”孙凤花一副鄙视的模样,“说你傻你还真傻,我出去都不好说我两是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

    孙凤桃被孙凤花连说了两次傻,这可忍不住了,“你别王八笑鳖没尾巴,那你倒是说个子丑寅卯啊!”

    “凑过来。”孙凤花一脸得色。

    孙凤桃犹豫了一下,还是进了张家的院子,把篮子放了下去,跟着孙凤花进了张家的灶屋。

    孙凤花顺手在碗柜里抓了把花生递给孙凤桃,两人坐在灶底下磕着花生聊了起来。

    “你想想,在姜家那丫头走之前,是不是闹出了赵南强跑进姜家屋子结果被打出来的事情?”

    孙凤桃狐疑的看着孙凤花,“是有这事儿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