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破院子里养着孩子绝不止这么几个,不过这会儿是白天,不少半大孩子都出去了,不是乞讨就是想办法找点事情做,特别今天是赶集的日子,遇到大方的漏出一点,或者去捡捡那些被扔到一旁的菜叶子,或是捡些别人掉在地上不要的,只要眼睛够用,总会有一点收获的。

    那个看起来上了年纪的老人也没有姓,大家叫他老松,这些孩子也就跟着他姓松,来找程峤的这个叫松十九。

    松十九在程峤对面坐下,肚子叫了几声,他却强制自己把目光从姜云手中的布包上挪开,用手按了按肚子就开始说他打听来的消息。

    或者不能说是打听,而是跟踪。

    正如程峤和姜云所料,尤氏根本就不是个能藏得住的人,她和李拐头离开长夏村之后,去了距离长夏村这边比较远的叫泥河村的地方,李拐头在那边有个朋友,那朋友爹娘都没了,自己也是个混子,家里尚有三间屋,就挪出了一间屋给了李拐头和尤氏。

    尤氏当初是被赵南强和李拐头联合编织的锦衣玉食的未来给忽悠走的,等到了泥河村一段时间之后感觉不对劲,她就闹着要回娘家。

    李拐头知道尤氏是个什么样的人,他其实没想着尤氏能跟自己长久,但是尤氏能生啊,她跟了姜树根之后可是生了姜大生的,那之后五六年没继续生,鬼知道是不是尤氏不许姜树根上她的床呢?

    所以在尤氏给李拐头生下儿子之前,李拐头是不可能放尤氏走的。

    “我打听到的都是跟泥河村的那些小孩子聊天聊来的,他们也是从大人聊天时听到的。”

    姜云有点意外的看了松十九一眼,没想到这个小鬼还有这种打探消息的本事。

    李拐头想把尤氏锁在家里,尤氏怎么可能这么安分,恰好李拐头那个朋友也是个混子,尤氏迅速的和这个朋友勾搭在一起,结果两人才睡在一起就被李拐头发现了,李拐头愤怒之下要打尤氏,结果尤氏见了红,找了大夫一把脉,肚子里的孩子已经一个多月大了。

    尤氏赌咒发誓表示这个孩子一定是李拐头的,她已经四年没让姜树根上她的床了,近期内她只跟李拐头睡过,李拐头勉强信了,看尤氏也就不看的那么紧了。

    松十九面无表情的跟姜云和程峤转述泥河村里那些妇人聊天的时候聊出来的内容,姜云没想到还有这么破廉耻的事情。

    “不是,这些事情不都是私下里的吗?怎么会让那村子里的妇人都在传?”

    松十九看了姜云一眼,“那混子姓何,也没个名字,泥河村的人都喊他何大,他家跟别家隔的都挺近的,一有事情就在院子里闹,旁边几家都能听的清清楚楚。”

    “我亲眼看过了。”

    姜云点点头,“原来如此。”

    她想起来以前那个姜家,有赵家在隔壁呆着,她家想要藏什么秘密太难了,她要是不搬家,这会儿估计早被赵家人弄死了。

    看来这不是姜家一家的缘故,而是这种小部落生活本来就很难藏住秘密,今天晚上村东头一家吵了架,不用到第二天太阳出来,就传的村西头都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