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妇人接过姜云递过去的碗,凑过去闻了一下,“嗯……是鸡汤,加了花椒,还有点药材,闻着倒还可以。”

    姜云一愣,而那中年妇人已经把碗递给了一旁的儿子。

    “这么看我做什么?我做了这么多年的饭,这点本事还是有的。”

    “大娘真厉害。”姜云赞了一句。

    那中年妇人左右看了一下,随后神色严肃的开口,“你既然打算做这小生意,就该备点桌子椅子,让人捧着碗吃东西像什么话。”

    随后她又看了看姜云这手推车,各处打量了一番,点点头,“倒是挺干净的,这车子也不错,小姑娘做东西挺实诚。”

    随着这中年妇人的话音落下,旁边传来一个粗犷的声音,“嗨,小姑娘,也给我弄一碗四文钱的!”

    来姜云这摊子前面的都是本来就住在镇子里的人,虽然不多,但是花起钱来却都不算小气。

    许是这摊子前围的人多,加上这汤底一煮,热气蒸腾之间香气四溢,那带着孩子路过的,小孩子闻到了几乎都走不动路,难免要花上那么两三个铜板。

    刚开始还是姜云一个人动手,后面姜云一个人忙不过来,王缘也加入了,帮着收碗洗碗,顺便帮姜云把东西端给客人,朱平更是一阵小跑回家,把自家的桌椅搬了一套过来,就摆在摊子旁边。

    姜云看着这人流量,以及吃过的人的评价,心里有了底。

    不愧是前世大街小巷都有的小吃,她做的这种口味不算重,便是早上吃也觉得不错,有那胃口大的,去不远的馒头铺买两个大馒头,连着菜和汤一起下了肚,热乎乎的又很满足。

    “诶,你们这摊子之前没见到过,以后天天都在这儿摆吗?”

    姜云笑着应道,“这是第一次出来摆,以后天天来恐怕不行,我也就这次赶集摆出来试试看,本来还怕大家不喜欢呢!”

    “姑娘你这话就说错了,”搭话的是个头发花白的婆婆,“你这东西好不好啊,叫我们这些舌头一尝就知道了。”

    “黄婆婆这话说的不错,咱们和桥镇上,若说会吃东西,当属黄婆婆和原大姐。”旁边有人起哄笑道。

    王缘来镇上也不久,且因为脸上胎记的缘故,比较少和邻居交流,因此也不清楚这人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

    姜云便笑,“我从前没怎么来过镇上,竟不知道婆婆还有如此名声。”

    “一瞧就知道姑娘你没在镇子上呆过,不过婆婆我见你也很眼生,是下面村子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