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礼部尚书萧道易萧大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小儿子怎么生来就这么一副古板的性子。

    小时候萧道易还觉得自家小儿子性情稳重,不像别家的男孩子到了六七岁就猫嫌狗憎的,练字读书从来不需要人去操心,直到现在的皇后娘娘,也就是萧承远的姐姐有些忧心的找到萧道易。

    “弟弟太不像个小孩子了。”

    萧道易这才惊觉,自家小儿子似乎确实有些不对。

    俗话说三岁看小七岁看老,等到萧道易能抽出时间来教导自家小儿子的时候,萧承远已经有了如今这种古板模样的雏形,那年他八岁。

    回忆起这些年来亲爹教导弟弟的血泪史,萧皇后脸上现出无奈的神色来,“莫说他的同窗了,就是我这个姐姐,都觉得他有可能因为自身的坚持,看到不合适的议题之后直接闭嘴不说话了。”

    萧承远倒不会直接撂挑子不干,因为他把这种事情视为没有身为男子的担当,但是他有权保持沉默,不为自己反对的观点发声。

    因此,在这种辩论题的形式下,他组不到队伍,在熟悉的人看来是一件正常的事情。

    就是不知道他怎么会想到跑过来参加这个比赛的,既然他在这个辩论赛上有可能抽到自己不赞成的题目,怎么还这么积极呢?

    皇后身为萧承远的亲姐姐,也猜不透自家弟弟的心理。

    别看萧承远性子古板,看起来只会去读那些四书五经,实际上他的诗词储备量惊人,竟然一路站到了结束,成为这一场诗句接龙的第一名。

    身为第一名,萧承远走上台去领奖,而给他颁奖的正是他的皇帝姐夫,咱们的陛下。

    陛下手里捏着两张杜家班的戏票,问出了在场不少人的心声,“萧承远,朕能问问你,为什么要选这个奖品吗?”

    萧承远不过十二岁,还是少年模样,就算得了第一名,神色也是淡淡的,没什么激动模样,他羽睫微垂,站在那里脊背挺直。

    姜云低声感慨,“不提性子,再长几岁,怕又是玉京祸祸万千少女心的一员。”

    “萧家人这个基因,没得说。”

    萧皇后长相明媚大气,礼部尚书萧道易也是翩翩美中年一枚,萧承意虽然隔了一房,可是这才到玉京不过半年,已经惹得不少还未嫁的姑娘芳心暗许了。

    而台上的少年,还没有彻底长开,就已经能想象出来日后的模样,姜云想着不由得在心里摇摇头,就是这性子真如陈颖所说的话,那喜欢他的姑娘可要吃苦头咯。

    这时候萧承远也说出了自己要来争夺第一名的原因,“我知道有很多人都很喜欢明捕头破案记,实际上我也看了,我认为戚大人笔下的人物确实写的很好,这个故事并不是完全脱离实际想象而成的故事,特别是第二个故事,就我所知,是根据一件真实的案子改的,里面运用的律法,包括当地官员处理案件的方式,都非常正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