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也不是姜云多么冷静,而是到目前为止,她都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情况还没完全搞清楚,只能通过他们抢走孩子引走小四和武僧,甚至把小七都引走这些事情来判断,首先他们是对相国寺是相当了解的,其次就是他们并不想在这个时候引起执剑府的注意。

    姜云想到这里脚步微微一顿,其实他们也是把握住了自己的心理。

    如果不是料到她一定会帮忙,那肯定不会出这样的招,或者说如果自己不帮忙的话,他们也会有其他的招数来对付自己?

    姜云一边往外走一边思索着各种可能,随后听见了一个女子拔高的声音。

    “别碰我!”

    姜云侧头看过去,恰好和那姑娘对上了目光,那姑娘绷着脸,她的自尊不允许她对这些贼人低头,不过看到姜云时,却对着姜云点了下头。

    她们也是正要从院子里小院子里出来,院子门口还守着腰间挂着刀裹着头巾的贼人,姜云脚步放缓,心里闪过一丝诡异之感,“这些人……”

    “未着甲衣,携带兵器,是私兵。”十四的声音压的极低。

    姜云微微点头。

    两人交流期间,那院子里继最先走出来的姑娘,又走出来一个哭的梨花带雨的姑娘,最后走出来的是个妇人,那妇人脸色憔悴,眼圈发红,鬓发微乱,到了这会儿却脊背挺直,神色极为严肃。

    “你们抢我孩儿,还豢养私兵,就算现在你们把我们都绑了去,也难逃死路!”

    姜云突然反应过来,这就是那燕如云的妻子,今日被这些人抢去了孩子的定国公府二少夫人。

    走在后面的一个贼人抬起一脚踹在那妇人腿弯,踹的她一个趔趄差点跪下去,“滚你娘的,老子以后喝酒吃肉睡女人绝对过的好好的,你这死娘们还是先担心担心自己的小名吧!”

    “我瞧你也长的细嫩水灵的,就是不知道这燕二将军的女人睡起来是什么滋味,哈哈哈哈!”

    这些污言秽语一出,其他贼人一起哄笑起来,手上的动作也越发的放肆,甚至上手要去摸她们。

    就在这时,前面走过来一个穿着劲装的灰衣男子,“磨蹭什么,还不赶紧把人带到大殿去!”

    这些贼人似乎很怕这个灰衣男子,连忙收敛了动作,嘴里低声骂骂咧咧的带着人走了。

    而那灰衣男子对上了姜云的目光,“程夫人,请吧。”

    姜云呵呵一笑,“我说我怎么走出来好一会儿了,这些贼人视我于无物,原来不是他们看不起我,而是他们不配请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