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川书坊给姜云印制的这一批菜单十分精美,封面是用比较硬的纸叠在一起制作的,外面用缎面包裹,缎面上绣着字,恬悦小舍。

    翻开第一页,便是店铺里的招牌产品,一块切的方方正正夹奶油层的戚风蛋糕,旁边的瓷杯里圈圈涟漪,一旁的杯垫上洒落着几根茶叶,下面题了一句诗,然后旁边写了甜品名,戚风蛋糕,丝滑奶茶。

    翻页过来,便是两排一共八道甜点,就是在前面的蛋糕和奶茶上做了一些添加,比如说在奶油里加入了红豆,在蛋糕上装饰了蜂蜜和水果,奶茶里则是添加了不同的料,茶和奶的比例有所变化。

    过了蛋糕奶茶这一部分,就是各种不同的中式点心,搭配的也是比较适合中式点心的饮品,以水果茶为主。

    然后是一些简单的咸口小食,需要冷藏保存的各种甜点,倒数第二页是可以便携带走的饼干糕点类,最后一页是用烈酒、果酒和米酒调制出来的低度酒精类的饮品。

    这一部分的工作姜云交给了陆元香,陆元香这段时间和杨红三人来往很多,对铺子里即将要卖的点心和饮品也熟悉了,她和张璇一起,让这些姑娘把这些产品都试吃了一遍,然后把产品的特性以及适合的搭配全部背下来,以便在客人不知道该怎么点的时候做推荐。

    期间,杨红和井燕也时不时会到铺子里面来,一方面是和即将在一起工作的人熟悉起来,另一方面则是从其他角度加深他们对这些产品的记忆。

    姜云这段时间倒没有闲着,毕竟同她相关的不仅仅是恬悦小舍这一个铺子,还有寒夜围炉这个火锅店,以及锦颜堂。

    特别是锦颜堂,锦颜堂在十月开业的时候,不仅仅要推出冬季新品,还有和明捕头破案记的联名产品要上,以及简晚和简晨这边制出来的熏香要推出,这么多新产品,加上玉京的这家锦颜堂乃是重中之重,末莲提前了一个多月赶到了玉京来。

    按照之前的规划,张毅已经把锦颜堂的工坊从东墨县那个地方挪了出来,在策安那边设立了一个新的工坊,在东墨县那边留了一些熟练工匠,和不愿意离开东墨县的陈师傅,后面招的余师傅,以及之后又招揽到的两位师傅,都已经到了策安这边,这两三个月来,已经研制出了好几种新款颜色,而且策安这边工匠比东墨县那边多多了,那管状口脂的外壳,做起来可比从前快了许多,也在款式上有了翻新。

    出了原本木管的外壳以外,张毅让人新做了三种,一种是瓷烧的,因为彩瓷在民窑里比不上官窑的水平,因此图案比较简单,一种是银管的,银管上面雕刻着专门请人绘的十二花神图案,最后一种数量最少,乃是金管。

    原先只有木管的时候,大家觉得木管就很新颖了,可是这亮闪闪的银管和金管往那里一摆,大家的目光就会不由自主的被银管和金管给吸引过去,特别是金管,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亮闪闪的,恨不能马上拥有一支。

    经过近一年的发展,锦颜堂自有的口脂颜色已经很丰富了,除了各个季节限定的色号以外,其他常规色号多达十几种,末莲从中挑选了十二种相对热门的色号,组成了一套银管十二花神限定套装,这一次在锦颜堂只会出售五百套,可整套购买也可单支购买,售完就只能等下一批补货了。

    金管上雕刻的是四大美人,一套是四支,推出的颜色也是四款,这四款和银管的区别就在于,每款口红都加了细闪,这一次的金云母粉磨的更加细腻,上唇之后也就更加好看,当然,这个材质的管状外壳,加上这些细闪,限定的套数更少,只有一百套,这个因为如今黄金难得,镀金工艺也不容易,售完之后暂且估计真的补不了货。

    末莲给姜云解释,“这口脂管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有人买回去之后拆开来一琢磨就能琢磨明白,现下除了咱们锦颜堂,有些其他

    铺子也开始弄这种管状的口脂了,木管雕刻起来容易,请工匠做就行,花样也能做到比咱们丰富,所以张毅才想出这样的法子来。”

    姜云点头称赞,“你们能有自己的想法很好,有这样的创意也很不错,有些东西只要咱们走在前头,就不怕别人追上来,是锦颜堂第一个推出这样的东西,也是锦颜堂把东西打出口碑的,只要有口碑在,就不怕没有回头客。”

    “夫人说的是。”

    姜云说的这些也是末莲想的,在这个时候,不管你推出什么新产品,只要它能卖钱,很快就有人仿制的,这个你阻拦不了,也没有那个心力去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