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后朝廷到底打算怎么处置贺南,姜云没再打听过,只是时不时让知晴准备一些饭菜给贺南送过去,上一次姜云没在贺南身上见到什么外伤,后来却听程峤说贺南当时受了不轻的内伤,外伤也有,不过已经被军医治疗过,经过那么长时间已经结了疤,在衣服下面看不到罢了。

    姜云知道贺南最好的结果也是流放,流放的地方肯定是苦寒之地,所以尽量让知晴给贺南送些吃食,让他不至于在天牢里把身体熬垮了,这样去流放肯定要吃不少苦头。

    到了七月上旬,这场谋逆的主谋成王被贬为庶人,一家子被流放到了禹州,其他主犯以及韩家纷纷获罪,该杀的杀,该流放的流放,就在提到贺南的论罪的时候,有人递了折子替贺松青翻案,经过半个月的调查,结果出来,贺松青当年的行为被定性为是潜伏到叛军当中,毕竟贺松青杀了叛军两位首领这件事有目共睹,随后陛下追封贺松青为大将军,加封勇毅侯,以及一系列赏赐。

    然后宣布贺南和姜云是贺松青和宜修公主的遗腹子,勇毅侯本来应该落在贺南身上,但是贺南因为参与谋逆,褫夺封号,流放津州芦县。

    随后朝廷又宣布姜云因献上水泥方子及田间管理技术有功,封为乐安县主,封地津州芦县。

    姜云接了圣旨,送走宣旨太监之后,眨了眨眼睛,“这是什么意思?把贺南流放到津州芦县,然后又把这里变成我的封地,意思是?”

    “意思是你可以在你的能力范围内让贺南过的好一点。”

    “原来如此。”姜云略一思索,然后打算到时候好好招待招待这个血缘上的哥哥,一定不能让他白白流放。

    就在朝廷下命令开始丈量全国土地的时候,姜云到玉京城郊送贺南去流放之地。

    津州比祈州还要往南,芦县更是在津州一个犄角旮旯之地,那里是有名的穷县,贺南被流放到那个地方,几乎等于一辈子都很难回来了。

    姜云却不这么认为。

    芦县这个地方几乎在衍朝最南端,经过这么长时间对衍朝的了解,姜云也知道这里和曾经的华夏的地理气候都很相似,也就是说芦县那里已经很接近热带了。

    北方人去南方都不太适应,主要是南方雨水丰沛,气候炎热,相对的虫兽也比北方多,细菌也比北方更容易滋生,水土不服是很正常的。

    但是南方的湿热天气却很适合水稻生长,以及丰富的亚热带和热带水果,还有丰富多样的物种,于是在贺南流放之前的这段日子,姜云一直在整理各种资料。

    这时候姜云就很干脆的把一卷书册交给贺南,“好好保存,我安排了人提前过去了,到地方之后把这个好好看看,然后按照我上面所说的一样样去找去试,当然你有其他想法也可以尝试。”

    姜云写在纸上的时候是水稻良种试验优选方法,以及利用当地丰富的物种试验杀虫剂除草剂的法子,还有就是让贺南在当地多多去看各种水果药材,看看那边有没有什么药材是可以大规模种植然后往外卖的,以及看看那边怎么修路比较方便,林林总总记了厚厚一册书。

    贺南郑重的收了这本书,这段时间知晴给他送饭次数不少,有时候也会给他说一说姜云,得知这个妹妹白手起家开了酒楼,又和那西树里的东家白飞星合作开了锦颜堂,而且西树里还有姜云的股份,然后又是她上折子贡献了一些田间管理技术,以及她献上的水泥方子,就知道自家这个妹妹是能干的。

    贺南一路流放过去,肯定不会很舒坦,不过程峤已经提前给押送的人打了招呼做好了安排,总不会让贺南受太多苦。

    过了一会儿,出发的时辰到了,姜云把一大包裹干粮交给贺南,然后目送贺南远去之后,才回转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