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敏那边先要把消息瞒着,唐婉茹怀孕这件事倒是很快报到了皇后那里,萧皇后亲自过来看望了唐婉茹,又赏赐了东西之后,等到戚子安安排人递了消息进来,又安排软轿把人送到了宫门口。

    姜云和瑶敏一起跟着到了宫门口,看到戚子安那么个大男人都紧张的手足无措,忍不住就是一笑。

    “你回去的路上小心点。”临走前,姜云嘱咐瑶敏。

    “嗯,姜云,谢谢你。”

    姜云摆了摆手,上了自家的马车。

    程峤跟在姜云后面上了车,进去之后见姜云嘴角噙着笑意,“发生了什么事情?看你心情不错。”

    “嗯,确实发生了两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唐婉茹唐姐姐怀孕了,瑶敏应该也怀了,她们两都是盼孩子盼的望眼欲穿,如今得偿所愿,确实令人高兴。”

    “原来如此。”程峤把一个小小的手炉塞到姜云手中。

    “哪儿来的?”

    “让陛下御书房的太监准备的。”

    姜云失笑,把小小的手炉拢在掌心里,感受着掌心的热度,顺着程峤的动作靠进了他的怀里。

    过了大年初一,初二一般都是回娘家,不过姜云无娘家可归,蒋婆婆他们在东墨县,贺南更是被流放到了津州,这天在家休息了一天,从初三开始一直到上元节前夕,都是在走亲访友当中度过。

    上元节,即元宵节,玉京有上元灯会,为官家和诸多商家共同举办,到了傍晚,一家人便出了门。

    程家所在的这条街上不乏一些清贵门庭,大家行事比较收敛,也就在门口挂着几盏灯笼应景,可一出这条街进入巨门大街,顿时便好似进入了花灯的海洋。

    整条街从街头到街尾,装饰着各种各样的花灯,鱼灯兔子灯荷花灯等等,甚至有一支队伍举着一条长长的龙灯招摇过市,各处都是人,各处都是喧嚣。

    出门之前姜云已经叮嘱过几个孩子,不要乱跑小心丢了,也让丫鬟小厮们跟紧了,千万别把孩子给跟丢了。

    既然是灯会,姜云便给几个孩子一人买了一盏灯提在手上,她自己手上也拎了个走马灯,和程峤一边走一边逛。

    除了花灯以外,街上卖吃食卖杂货的也不少,烧饼糖糕果子都有,各种不同的做法,面的米的豆粉的,让人只觉得一张嘴根本吃不过来。

    甚至姜云还在那里看到了煎饼果子和鸡蛋灌饼的小摊,也不知道是从和桥镇那边学了传过来的还是北方本来就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