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桌好菜,配上好酒,还有徐嘉这个把劝酒功夫练的炉火纯青的陪酒的,罗兴德真的是喝的路都走不动了才从雅间里出去,被徐嘉安排人送到了对面的客栈里休息。

    而姜云也回到了院子里休息。

    昨天罗兴德送过来的布匹不过是开胃菜,香云纱他不能多送,可是罗家的织坊有大量其他的布料,锦缎缂丝等等,所以姜云一回到院子里,就看到院子里整整摆了三箱笼的布匹,各式花纹颜色,姜云感觉自己一年甚至更多的衣服都被这些布承包了。

    除了布匹以外,还有一箱子各种从海外过来的舶来品,姜云翻看了一遍,拿了个怀表出来自用,又挑选了两样精巧的饰品,和拿出来的几匹布一起,明天带到章夫人那里。

    章惜瑶已经定亲了,今年下半年成亲,这些日子正被章夫人压在家里备嫁,听说姜云来访,小姑娘好像出了笼的鸟儿一般飞了过来,“姜姐姐!”

    姜云笑着看章惜瑶跑过来,“感觉一眨眼就长高了不少。”

    章惜瑶一脸得意,“那当然,姜姐姐上次见到我的时候,我才刚刚十四岁啊,现在我都十六岁了。”

    姜云点头,“对,是大姑娘了。”

    章惜瑶面色一红。

    “好了,瑶瑶,别拉着你姜姐姐了,我们坐下来慢慢说。”

    姜云给章夫人说了一下章惜宜在玉京的情况,耿泰清春闱取中之后的情况,章夫人也知道,这些不需要姜云多说,章夫人担心的不过是章惜宜在信里报喜不报忧罢了。

    于是姜云就捡了平时见到章惜宜的一些事情给章夫人说了说,又提到章惜宜现在在玉京有哪些交好的人家,除了姜云的圈子以外,章惜宜跟在唐婉茹后面也认识了不少人,在唐婉茹怀孕之后,章惜宜没少去陪着唐婉茹,顺便帮她接待一些客人。

    戚子安如今在轩文司,别看轩文司不起眼,这可是未来衍朝的喉舌,文宣就靠这个部门了,光是时事杂论这两年多来的业绩,就能叫不少朝臣为之侧目。

    章惜宜跟着唐婉茹,认识的也都是清贵文人这个圈子的,对耿泰清日后官场也有好处,另外还有姜云,遇到一些活动都会顺手给章惜宜送一张帖子,所以尽管章惜宜嫁给耿泰清至今未孕,耿家却也不敢看轻了章惜宜。

    姜云把章惜宜在玉京的那些事情娓娓道来,甚至在四月发布的那一期昭昭上面,还有一篇文章就是章惜宜写的,是一道清凉下火的夏日饮品介绍,姜云还特地把这本杂志带了,然后翻开来给章夫人看。

    “哎呀,是昭昭,不过我只有第一本,三月四月的我都还没买到,五月的是不是也在卖了?”

    姜云笑着道,“这是第三本,玉京那边是固定每个月十六这天发售。”

    “姜姐姐,能把这本给我看看吗?”

    姜云抬手就把书递给了章惜瑶,“送给你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