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是要回东墨县,可也不能马上出发。

    不过事情吩咐了下去,知晴知雪就开始带着人收拾行李,虽然从玉京往策安的路途省事了,可是从策安到青州城还是要走水路,不过这两年河道又疏浚了一次,据说走起来比以前更快,那也得大半个月的时间,这时候是初夏,大半个月过去到东墨县就是盛夏,需得在那边过了夏天再往回走,那就入了秋,往北走是越走越冷的,冬天的衣服不必多带,可也得带上一些备着,这样一来就得带三季的衣裳。

    除去衣裳以外还有用具,这样林林总总收拾起来,姜云看着屋子里堆着的近十个箱笼直咋舌,“我怎么觉得我当年来玉京的时候都没带这么多东西呢?”

    几个丫鬟便在一旁笑,知晴惯来胆大,就和姜云开玩笑,“那是因为夫人这两年来做的事情多啊,事情一多,东西也就跟着多了。”

    姜云一想,确实是这么个道理,以前她事情少,多数都是在家里看书或者出主意,见的人也少,素面朝天也没人说她,但是现在不同了,她要见不同的人,要去不同的地方,那就得穿合适的衣服,化对应的妆,戴上应景的首饰,这东西不就越来越多?

    姜云定了端午节之后出发,在端午节之前,昭昭第五期杂志的内容就做好了,姜云到了昭昭的办公室,如今昭昭可不止白露等四人了,已经发展成了一个包含了十几个人的小杂志社。

    谷雨现在升职成了昭昭杂志社的副总编,总编便是姜云,在姜云不在的时候,谷雨全权负责昭昭这本杂志。

    她现在拿过来的,必然是经过她自己审稿的。

    姜云开始审核这一期杂志的内容,虽然这期杂志发售的时候端午节已经过去了,但是有一篇文章是做各地端午节风俗不同对比的,提到了各种口味不同的粽子以及各地不同的习俗,整篇都是干货且语言风趣,让人读起来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太过学术看不下去,服饰专栏里一共三篇文章,一篇介绍了一些适合夏季做衣服的布料,然后分析了不同产地不同布料的区别适用性和性价比,一篇提到了色彩的搭配推荐,还有一篇则是推荐了适合夏天给婴儿做衣服的布料,美食专栏介绍了一些消夏小食,分享了一个甜而不腻的绿豆糕配方,其余专栏的文章也各有特点,中间穿插着一篇短篇和宁秋那本正在连载的话本。

    把整期杂志的文章看完,姜云又提了几个关键地方,“一些偏学术性的东西最好还是求证一下,我们不是专业的,那就找专业的人来帮忙,不用在意银子。”

    “另外就是这些人的稿费一定要及时发放。”

    “明白,夫人。”

    姜云点点头,让谷雨把杂志送去衙门审核,同时也和谷雨交代了自己即将离开玉京的消息,大概要过几个月才回来,而这期间谷雨负责昭昭。

    “我离开之后,审核就要去找北安王妃,她那边我已经和她打了招呼,都知道?”

    谷雨就是陈颖安排到杂志社的,自然知道这杂志社是姜云和陈颖合开的,姜云不在的话就找陈颖,这自然没有问题。

    除了昭昭以外,其余铺子姜云也一一巡视过,以前她每个月看账本,注意铺子的各种营销活动或者新品,这一下子要走几个月,肯定要跟他们一一说过。

    也就寒夜围炉基本上不需要姜云操心,锦颜堂那边是末莲坐镇,到如今也就新品需要姜云拿个主意,姜云不在,她想了想,觉得自己拿主意应该也没问题。

    而陆元香那边也表示不会有问题,请姜云放心的回东墨县。

    然后便是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