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庄子上,苏敏立刻着手处理姜云带回来的这些东西。

    姜云这才知道,中午的饭是苏敏来做,于是姜云卷起了袖子,“我也过来帮忙。”

    苏敏没有拒绝姜云。

    毛栗子并不适合用来做菜,它比较适合煮熟了坐在那里慢慢剥着吃,不过庄子上有板栗树,苏敏在处理板栗。

    板栗用刀在外壳上切个口子,然后放热水里泡一下,剥起来就会容易不少。

    两人剥完了板栗,然后苏敏去杀鸡。

    而姜云开始处理那些菌子。

    中午的菜是姜云和苏敏一起做的,有板栗烧肉,菌子鸡汤,秋葵蒸蛋和一道荷塘小炒。

    就在姜云换下了上山的那套衣服准备吃饭的时候,出来却看到程峤坐在桌前,正拈了一颗栗子往嘴里放。

    “你怎么来了?不是在忙?”

    “正好在附近。”

    姜云顿时明白过来,“我说白杭怎么突然邀请我来庄子上,原来是你安排的。”

    程峤擦了擦手,然后拿起小汤碗给姜云盛了一碗汤,特地舀了菌子在碗里,顺便转移话题,“上午去山上好玩吗?”

    “还不错,不过没有上一次我们去山上的时候好玩。”

    姜云在程峤对面坐下来,顺便接过程峤替她盛的汤,随口把话题转移回来,“不过这样的机会毕竟不常有。”

    程峤嗯了一声,“明天策安港口那边焦家有新船下水,有没有兴趣?”

    提到船,姜云还是很有兴趣的,可是她想起来当初她和程峤约定之过来策安两天,如果明天再呆一天的话,那么他们一回到玉京,马上就是西树里开业的日子了。

    姜云咬着汤匙,难免有些犹豫。

    “明天上午去看新船下水,中午吃过饭出发,就是晚上要晚一点才能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