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学先和戚子安对视一眼,他们两倒是不会怀疑男人对美人的追求,但是这样的事情,真的能做的这么光明正大吗?

    还有姜云不是女子吗?怎么对男子捧戏子赏女人这些事情看起来接受度很高的样子?

    当然这是因为他们两不知道,当时代不同,女孩子追男孩子也许比这更疯狂,姜云不过是把追星这件事也搬到了古代而已。

    “现在是四月,目前第一个故事已经写完了,那么到八月之前能把第四个故事写完吗?”

    戚子安本来觉得这个故事自己写起来还算轻松,姜云这么一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肩上一沉,有一种急迫感顿时生了出来。

    他低头思量了一下,“故事大概能写出来,但是戏曲不同,他需要找人重新写出来,还要排戏……”

    “没关系。”姜云毫不犹豫的开口。

    “中秋的时候办一个游园会好了,游园会里不唱戏,我记得青楼里有那种专门卖艺不卖身的姑娘吧?找四个过来,按照你故事里的扮相给扮上,对应的才艺表演一下,你也可以在后面安排一个花魁角色,到时候直接把花魁请过去也可以。”

    戚子安默默扶额,“花魁我们请不起。”

    “你放心,我会让她……嗯……我去青楼是不是不太好?”

    周学先和戚子安都没说话,但是眼神里表达出来的意思一模一样:那可是太不好了,感觉脖子凉凉的好吗?

    “没事,那就到时候想办法把花魁约出来好了,我会让她答应免费为我们出演的。”

    “这个问题解决了,那么这个游园会就要交给你们来规划了,怎么样?”

    “不行!”周学先率先开口,“程娘子,这件事完全超出了我的范围,我做不来。”

    “戚大人也不行吗?”

    戚子安苦笑,“让我写文章还可以。”

    言下之意就是搞这样的活动不行。

    姜云叹气。

    “有没有合适的人推荐?我来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