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闻言忍不住开始猜测,“你说牵扯出来一桩陈年旧事,莫非这申志远出事情实际上是被人谋害的?”

    “你猜的没有错,申志远当年出事,正是申志奇动的手,而那日在街市上被断手的小少爷实际上是申志远的遗腹子,当年申志奇向外表示他嫂子杨氏因大哥战死悲痛欲绝早产,一尸两命,实际上却是把当时生下来的孩子抱给了自己的一个妾室,谎称是自己妾室为自己生下的孩子,又刻意宠爱这个孩子。”

    姜云生生打了个寒颤,“他夫人必然善妒?”

    “若仅仅是善妒也就罢了,他夫人表面上十分大方,为他纳了七八房小妾,据说在玉京还颇有贤名,申志奇宠爱这个小妾生的孩子,她就故作大方的把这个孩子抱到自己房里来养,然后不着痕迹的捧杀他,把他养成了一个纨绔性子。”

    姜云咋舌,“那是他一母同胞的大哥啊,他当年那么做就是算计好了一切吗?”

    “人心,怎么能可怕到这个地步?”

    程峤轻轻的嗯了一声,“这样一桩就是被牵扯出来,靖远候的日子必然不好过,陛下正在命大理寺严查这件事。”

    姜云往前走的步子顿了一下,“这些事情是你查出来的吗?”

    “嗯,靖远候和章怀剑私下里来往比较多,十年前章怀剑名声还不显,当年申志远出事,章怀剑应当在其中起了不小的作用,他出身北地,大本营也在北地,当年他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扫尾其实做的很干净。”

    姜云立刻夸了程峤一句,“那也没有用,还不是被你给查出来了?”

    程峤捏了捏姜云的手指,“正好碰到了一个有线索的人,若不是那人提供了线索,让我顺着这个线索查下去,也不会查的这么清楚,扫尾工作做的好,但是只要做过的事情,终会留下痕迹的。”

    “那个线人?”

    “是申志远的妻子的一个闺中好友,在她看来,杨氏是一个心性十分坚强的人,那时候杨氏还怀着孩子,她期盼了这个孩子期盼了很久,不可能因为悲痛欲绝就这样一尸两命的,她最开始是认为有人害了杨氏和她的孩子,便开始暗中去查,结果从当时靖远侯府里没能处理干净的下人口里得知,杨氏的孩子并没有死,可是她毕竟没法把手插太长,所以找上了执剑卫曾经的据点之一。”

    姜云点了点头,“那你们把事情查出来一定也废了不少功夫。”

    “还好,现在靖远侯府被陛下安排军队围了起来,在事实查清楚之前,靖远侯府的人不得进出,申志奇和章怀剑为了给我下马威,把申少陵推出来当棋子,我和王爷反手断了靖远候的后路,想必章怀剑会有下一步棋,我们正在等他的动作。”

    难得这一次程峤说的这么详细,虽然姜云对玉京的世族贵族和官宦之家不太了解,可也明白这一次对章怀剑,或者说他的阵营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那这半个多月,你们就在忙这件事吗?”

    “不止,”程峤突然卖了个关子,“要不要猜一猜那天在集市上被执剑府抓走的蓝眼胡姬和她的护卫怎么样了?”

    “对哦,既然当初闹事上那件事,是针对你我设的局,那这个蓝眼胡姬和她的护卫是章怀剑的人?还是一箭三雕中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