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雪对着姜云行了一礼,“夫人,是我有些急切了。”

    随后知雪向姜云道了原因。

    姜云身边这四个丫鬟,知晴知雪,迎梅迎荷,来历实际上各不相同,迎梅迎荷是宫嬷嬷从人牙子那里买了回来调教的,至今也不到一年时间,知晴和知雪跟着宫嬷嬷的时间却要久一点。

    知晴是被家人卖去了青楼,她不想沦落到那等风尘之地,就往外逃,被人毒打一顿,以为她没了气就给丢到乱葬岗,恰好遇到了宫嬷嬷带着善堂的人从玉京转移到那边,路过见到知晴在挪动,就把人给救了回来。

    而知雪则是家中出了变故。

    知雪家里只有姐妹两人,不过她们爹娘很疼她们姐妹,所以相较于知晴来说,知雪有个还不错的童年。

    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知雪九岁的时候,她爹上山打猎的时候出了意外,而她娘也因此一病不起,当时知雪的姐姐已经定了亲,男方是个厚道人家,担心知雪家里出了这样的事情三个女子不好过日子,赶在热孝里把知雪的姐姐迎娶进了门,那之后,知雪的姐夫就把自己当成了知雪娘的儿子,事事承担。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知雪如今估计也在准备嫁人了。

    厄运没有停止为难这家人的脚步,知雪的姐夫为人热心厚道,朋友有事的时候出手帮忙从来不会推辞,结果他自以为的朋友却是个背信弃义的小人。

    知雪姐夫的朋友急着用钱,但是当时知雪姐夫也没钱,就陪着他朋友去借钱,知雪姐夫并不知道他朋友借的是高利贷,帮着按了手印,后来他朋友跑路失踪,追债的人追到了知雪姐夫家,一次冲突之中失手打死了知雪姐夫,打死了人,这些人自然被官府判了罪行,可知雪的姐夫却也回不来了,当时知雪的姐姐即将临盆,这个噩耗让这一家子雪上加霜。

    知雪娘一直自责,这样郁郁寡欢中,不到一年之后就离开了人世。

    倒是知雪的姐姐却撑了起来。

    后来知雪的姐姐带着丈夫留下来的女儿和知雪遇到了宫嬷嬷,宫嬷嬷见这姐妹两着实辛苦,就把她们接到了当时她落脚的地方。

    如今知雪跟着宫嬷嬷到玉京在姜云身边伺候,知雪的姐姐还留在那边,因为知雪的姐姐厨艺还不错,主要负责的是给庄子上的那些做事情的人做一日三餐。

    “夫人,我不是想让我姐姐过来当糕点师傅,就是希望夫人给我姐姐一个机会,她很喜欢做糕点,那些简单的糕点她看一次就会做了,如果给我姐姐机会的话,她一定会学的很好的。”

    姜云抬手捋了一下落到颊边的一缕头发,“能看出来,你和你姐姐的感情很好。”

    知雪眼圈发红,“对不起,夫人,我和姐姐曾经相依为命,见到这些东西有些忍不住。”

    “我……我只是想给我姐姐求个机会。”

    “我都明白,”姜云点点头,“不用这样,在我身边这么久,你也该知道,我用人是,人品过关,能力也够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