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颖抬头看了眼距离寺庙还有多远,顺便回了一句,“看我做什么?”

    “咳咳,”瑶敏故意清了下嗓子,“这个魏郡王府到底还能不能继续下去,不得看你相公怎么想吗?”

    陈颖瞥了瑶敏一眼,“慎言。”

    瑶敏立刻收起戏谑的神色,“是我说错了,自然是要看陛下的。”

    好在寺庙已经近在眼前,姜云回身看了下几个孩子,姜大生和姜二喜有点儿喘,不过还能继续坚持,姜三丽已经被丫鬟背在背上往上面走了。

    看到姜云看过来,姜三丽立刻让丫鬟把她放了下来,“小姑姑,我能走的,就刚刚有点累了。”

    姜云一笑,“累了就休息会儿,让她们背你也是可以的。”

    姜三丽立刻把头点的跟小鸡啄米似的,“小姑姑,我知道的。”

    瑶敏回头看着姜云和几个孩子说话,脸上不自觉的流露出一抹羡慕,她是真的想要自己和尚明敬的孩子,希望这一次拜菩萨,能有好消息吧。

    妙落寺没有相国寺那么壮观,却也有属于它自己的韵味,在上山的路上,大家还会说说笑笑,等站到寺庙门口,看着上方的牌匾,以及寺庙里传出来的隐隐约约的佛音,令人不自觉的放轻了脚步,也更郑重了几分。

    众人进了寺中,先去拜了菩萨,随后瑶敏和宁秋去添香油钱,陈颖和姜云跟着过去,象征性的添了十两银子的香油钱,倒是求平安符的时候,姜云多求了几个。

    这一套走下来,大家都有些累了,便去寺中准备的供人休息的厢房里歇会儿。

    坐下来喝了会儿茶,就到了用午膳的时间,瑶敏安排人提前定了素斋,大家也就不各自吃饭,直接到陈颖那里支了几桌,姜云等坐了一桌,三个孩子坐了一桌,下人们则轮流吃饭。

    来之前姜云还在想,这妙落寺的素斋会是什么样的,不会是那种把素菜做成肉的味道吧?那样可就很没意思了。

    好在菜上来之后姜云安心了,并不是她想象中坏的那个可能性。

    尝了一口之后,姜云才知道,说是妙落寺的素斋做的好这句话不是没有缘由的。

    是真的好吃,恰好到处的鲜,恰到好处的嫩,以及恰到好处的口感,这妙落寺负责做饭菜的僧人,绝对是顶级大厨级别的。

    顶级到姜云想马上就去开个素食馆然后把这位僧人挖走当大厨的那种。

    不过这种事情,也就是想想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