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茶寮出去,往回走,大约两里路的样子,我记得我来时看到那里有个医馆,我认为那里才是你们应该去的地方,那位大夫虽然年纪不大,不过看眼疾应该还不错。”

    姜云语气真诚的说完了以上的话。

    黄衣侍女瞪着眼睛,“我让你让路,你说什么医馆不医馆的?”

    姜云一脸疼爱的看着这黄衣侍女:太蠢了,连骂人的话都听不懂。

    倒是那位华服姑娘眼神微动,终于肯开尊口,“这位大姐,你挡着我们的路了。”

    姜云眉角一跳,行,这主仆两不愧是主仆两。

    于是姜云干脆直接开嘲讽,“我刚刚已经说了,你们这一大群主子奴才眼睛都有问题,这么大个地方偏偏看不见,只能看到我这么点小地方,可不是该好好去医馆看一看?”

    “哦,”姜云突然做出恍然大悟状,“我这后面是一条河啊,原来这是姑娘是要急着去投河赴死,那我是不该挡着路,不然等会儿黑白无常要找我了,拦着人家勾姑娘命,确实不该。”

    “知晴知雪,还不快快收拾下,不要挡着人家往地府走的路啊!”

    随着姜云一声令下,一群丫鬟们真的收拾了起来,包括姜大生,也牵着两个妹妹站了起来,让开了路。

    原本那黄衣侍女和华服姑娘看中的其实是姜云坐着的这个位置,结果现在姜云是把位置让了出来,可是姜云的意思说的很明白,她让开的是一条赴死的路,让开的是通往鬼门关的路,显得好像她本来坐在那里是替这华服姑娘挡住的去鬼门关的路,现在却把路让开了一样。

    若是在别的地方,那还好说,可是这里是妙落寺山脚下,众人常年听着佛音,相信此生行善惠及来生,一听姜云这么说,一个个的都对这群人有些避之不及。

    佛山脚下说这样的话,那可说不好就是真的。

    黄衣侍女此时已经彻底明白了姜云第一句话就是在嘲讽她们,这会儿看到周遭其他人的眼神,哪里还不明白这些人的想法,当即跳脚道,“好你个贱妇,我家姑娘好声好气的请你让一下,你就这么诅咒我们家姑娘!”

    姜云脸上依旧挂着微笑,“你看我这不是让了吗?快点上路吧,不然等会儿迟了就不好了,若是惹得阎君大人亲自来索命……嗯,说不定也挺好的,我瞧着你家姑娘除了脑袋比别人轻了一点以外,其他地方生的都不错,到时候阎君看上你们家姑娘了,拿回去做个花瓶也挺好。”

    知晴当即大声问了一句,“夫人,为什么这位姑娘的脑袋比别人轻一点?”

    “因为啊,”姜云拖长了声音,“别人脑袋里都有东西,这位姑娘瞧着恐怕是脑袋空空,那不得比别人轻一点吗?不过空空的脑袋也有好处,那就是不费事了,掏空了当个花瓶就挺好看。”

    “你这恶毒妇人——”

    姜云打断了这黄衣侍女的话,“骂人来来回回就是贱妇恶毒之类的,能不能换个别的词听听?不然真应了我说的那句脑袋空空,连多的几个词都想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