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这样,那第二次……”

    陈颖摇了摇头,“你没有好奇过吗?我和姜云熟悉的根本不像才认识两年的人啊。”

    “你——”

    “我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陈颖轻轻的开口,“去了一个没有你的世界,然后在那里生活了三十年,三十年里,我见到了一个与衍朝完全不同的地方,它比衍朝先进了很多倍,那里没有皇帝,号称人生而平等,那里生活极为方便,人可以坐在家中看到整个世界,那里的新事物让人目不暇接,光是一门学科就能让人钻研一辈子……可是那里没有你。”

    “东方彧,刚开始我觉得在没有你的地方,我简直一秒都活不下去,可是我不能死,因为如果不是你来救我,你不会死,而我本来就是该死之人。”

    “你不是。”东方彧打断了陈颖的话。

    陈颖微微一愣,“我那时候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我想,那我就带着你一起活下去,我们一起去看一个新的世界,直到我三十岁那天突然又回来了。”

    “回到了我们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如果不是要报复那对母子,我当时就想去北境找你。”

    后面发生的事情,东方彧也就知道了。

    至此,东方彧才搞清楚陈颖经历过的那些痛苦,他并没有觉得第一世的陈颖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因为他了解自己。

    接下来的时间,东方彧把自己对陈颖的感觉和之前的一些误会向陈颖说清楚,“阿喃,用一个词来形容我对你,大抵便是一见钟情。”

    “我没有之前的记忆,可是我见到你的那一天,哪怕看不清你的模样,却依旧心动了,你曾经经历的那一世,留给你的,是记忆,留给我的,是根植于心的本能。”

    陈颖泪盈于睫,“你怎么还是这么会说话?”

    “你这样说,会让我嫉妒那个我。”此时的东方彧,语调温柔,神情也温柔起来。

    陈颖有些痴的看着他,觉得时空有一种交错的感觉,仿佛他们两并没有葬身于那一场围杀和箭雨当中,她醒悟过来,不再傻乎乎的被人利用,而东方彧的等候,似乎真的有了结果。

    抬起手拭去眼泪,似乎也只是似乎,现在并不是第一世的延续。

    陈颖摇了摇头,“东方彧,我知道的,当你想要哄人的时候,你比谁都会哄,你不用这样,我不会和你和离了,但是我想这一次努力的看清你的心,好好的爱你一次。”

    “我只希望,不再有误会,我不再瞒着你,你也不要再瞒着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