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让这三人去熟悉姜云给她们安排的任务,三个人如今已经很熟悉了,对各自的性情也有一点了解。

    三人都很高兴的是,在她们三个人里面,大家虽然性格有些不同,但是都是比较坦荡的那种人,新学的方子,学得快的会主动教学得慢的,有了新的想法也会和大家一起分享,然后一起来试验这种新想法是否可行。

    而且她们三人经历并不相同,杨红虽然与夫君分开,可是两人自小相识,后来水到渠成的成亲生子,尽管这两年家里困难了一些,杨红却依旧相信着在边境奋斗的夫君,并期待着他回来。

    井燕则是因为家中遭逢大难,不得不带着女儿讨生活,这样的杨红和井燕,让逃婚出来的张璇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

    不过如今她也想明白了,她逃婚的行为固然会伤了她爹娘的心,可是她坚定的认为家里给她说的那个并不是良人,她不想成为一个只攀附男人的菟丝花,成亲之后镇日柴米油盐酱醋茶,她希望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所以在给家里写信报平安之后,张璇继续留在了这里。

    现在三人明白了姜云给她们安排的任务,就开始商量起来,决定分工合作。

    “杨姐对玉京比较熟,我和燕姐都是从外地过来的,所以接下来恐怕还得杨姐带着我们去了解整个玉京的市场情况。”

    张璇学糕点方子会比另外两个人慢一点,不过她脑海中总有不少新奇的点子,而且也是三个人中性子最活泼的那一个,就由她率先开口。

    杨红点点头,“这个没问题,夫人并没有把话说的特别清楚,这其中肯定还有很多需要咱们自己想清楚的事情,我们平时用来做糕点的面,我仔细观察了一下,用来做蛋糕的粉,和我们平时自家用来做面条包子的粉有点不太一样,我先前自己试了一下,用做面条包子的粉做蛋糕或者饼干,总是发的不好,不够松软也不够酥,然后用做蛋糕饼干的面粉去做包子馒头,又感觉差了一点。”

    井燕点了点头,“这个我也发现了,我思量着估计是面粉不太一样,咱们用来做蛋糕饼干的粉比做面条的粉要白一些。”

    如此,张璇立刻表示,“我们可以去和采买的那个大哥打听打听,然后自己再去市场上跑一遍,不行我们就把所有的粉都买回来,看看哪种最适合。”

    “不仅如此,”杨红补充道,“最好我们还要去跟这些铺子去了解,他们的面粉都是从哪个地方进的货,这样我们就知道什么产地的面粉最适合做什么的,不止面粉,其他的东西也是,不同的铺子里卖的糖的甜度也是不同的,为了我们的糕点每次出来的味道都差不多,我们要锻炼自己的舌头,尝到糖就知道这个甜度该怎么放,尝到盐就知道该放多少量。”

    “杨姐说的对,我们虽然不是御厨,但是我们是想把我们的糕点铺子做成玉京最好的铺子的,我们是店里的糕点师傅,应该把事情做到极致。”

    说完了了解市场,三个人又开始琢磨成本控制怎么做,在这方面,张璇完全没经验,因为她在家里也从来不需要管钱,倒是井燕和杨红分别在不同的方面有经验。

    杨红的经验来自于家庭,她作为家中主妇,在家里过了那么一段艰难日子的情况下,必须要学会的就是精打细算,把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是她的必修课。

    而井燕则是在庄子上为庄户做饭,这么些大男人每天要吃饱吃好,才有力气干活,那么饭菜的量怎么把握才能不浪费又不会饿着他们,就是井燕要做的事情。

    所以这两个人在不同的方面有经验,虽然不能完全应用到铺子上,但是到底可以从这个方向下手去讨论,事情不能一蹴而就,就像上面杨红说的那样尝一下盐和糖就能知道该放多少量一样,她们不是这方面的天才,那就只能一点点去摸索然

    后总结经验。

    她们的讨论也没有完全避着旁人的意思,这些话很快被人传到了姜云那里,姜云听到了之后很满意,然后提点了一句,“让她们去问问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