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酒楼那不是以后的事情吗?这会儿最重要的还是你的点心铺子,我当然要急你所急,不对,我是急我所急,你的铺子开了之后,我就可以没事去逛一逛,吃一吃,再也不用来你家里叨扰了。”

    “对了,这牛轧糖不错,回头给我包一些带回去。”陈颖不客气的吩咐一旁的知晴。

    知晴立刻行礼应了。

    姜云不客气的嘲她一句,“我哪回没让你带走过?”

    “那倒也是。”陈颖厚着脸皮回了一句。

    吃了甜点喝了奶茶,再吃甜的难免会腻,知晴就给她们换了一样送上来。

    还是因为没有玻璃杯,所以用的小的甜羹盅送上来,起先陈颖也没认出来这是什么,端起来凑到鼻端,闻到浅浅淡淡的果香里,夹杂着一丝酒味,她目光微亮,抿了一口。

    “果酒?不对,你加了点什么?似乎是桃汁?这个是薄荷叶,还有一点蜂蜜的味道……”

    姜云感慨,不愧是喜欢没事泡吧的陈颖,她用仲鱼酿的那个果酒自个儿折腾出来的鸡尾酒,让陈颖喝了一口就把里面的配料猜了个七七八八。

    如果能做出来气泡酒,那么这个酒给人的感觉会更好,只可惜,这个姜云真的做不到。

    陈颖鼓励另外两人,“这个酒应该不会醉人,平时你们都能喝金华酒的,这一杯下去也就是微醺吧。”

    瑶敏和宁秋几乎同时端起了白瓷盅,和陈颖一样,浅浅的抿了一口,酒香果香蜂蜜和薄荷混合在一起,鼻端所感受到香气层次不同,到了嘴里,舌头不同部位的味蕾感受也不同,几乎是喝下去的那一刻,宁秋就爱上了这个酒。

    “这是什么酒?”

    姜云浅笑着解释,“基酒是我那个酒坊酿出来的一种果酒,我给它起名叫江南柳,然后这一杯是调出来的,加了点蜂蜜和桃汁,以及薄荷叶,和原本的酒味道有一点区别,回头我给你们一人送一壶江南柳吧。”

    宁秋轻轻嗯了一声,又问了一句,“你那酒坊里酿出来的酒是要卖的吧?”

    “第一批送人可能都不大够,别说卖了。”

    第一批酒三种,白酒已经被程峤预定了,果酒倒是多一点,但是给她们送一点,再往皇后娘娘那送一点,送一些去云山酒楼那边给曹源他们看看,最后剩不下来多少的。

    至于药酒,姜云暂时没打算卖,毕竟药酒是带了药的,它不会是酒坊主力产品之一,做出来基本上还是为了程峤司寒他们考虑的,补身体也好外用也好,毕竟他们练武,难免会损伤身体。

    喝着酒,四人干脆闲聊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