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之后,姜云还是问了程峤关于当初的预言的事情,“还有陈颖真的不是太后的亲生女儿吗?”

    听了之后,程峤蹙了蹙眉。

    “关于这件事,当时义父也有所猜测,不过义父没有细说什么,具体我要去查一查。”

    “对了,过段时间义父就要回来了。”

    姜云眼睛一亮,“真的吗?我半年没见义父了。”

    “是真的,义父写信回来了。”

    姜云掰着手指头算,“过段时间是多久?半个月?一个月?”

    “半个多月。”

    “那要到七月中旬左右了,那会儿还有一个月过中秋,让我想想,到时候我们要准备一桌大餐给义父接风洗尘。”姜云已经在心里开始琢磨到时候准备哪些菜了。

    过了这股兴奋劲,姜云才提起自己的疑惑,“你之前跟我说了姜沄娘的身世,我在想,当初正好出那么个预言,姜沄娘和陈颖几乎同时出生,陈颖被太后换了,姜沄娘也改名换姓,这其中会不会有什么关联?”

    程峤缓缓点头,“我也在想这个问题。”

    “不过这件事不能明目张胆的查,只能从暗地里出手,我也要和义父商量一下。”程峤神色慎重。

    “当然,玉京流言的事情不用担心,陛下已经警告了太后,如果她不收手,陛下并不介意把她送到皇陵去给先皇守陵。”

    姜云咋舌,让太后去给先皇守陵,这个惩罚果然够狠,由此可见,太后在当皇后的时候,似乎也不是很得后宫人心。

    “好了,不用担心。”

    姜云看向程峤,“我不担心,你在呢。”

    有暖意从程峤的目光里缓缓漫出来,他轻轻的嗯了一声,仲夏夜的微风缓缓吹过,如同程峤轻轻落在姜云颊边的吻一样。

    轻柔,温软。

    程峤不爱甜食,姜云先前也就懒得琢磨太多,司寒却与程峤有些不同,他是比较喜欢甜食的,正好姜云最近为铺子琢磨,就镇日逗留在厨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