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里,来迎接姜云的除了宫嬷嬷,还有除了姜大生以外的三个孩子,若不是姜大生这会儿还在私塾里读书,恐怕也要围过来了。

    二喜和三丽今天的课都上完了,这会儿一个坐在姜云身边静静的绣花,另一个围着姜云叽叽喳喳的说着这段日子发生的事情,就连四娃也在姜云不远的地方玩着自己的玩具,时不时冒出几个词,或者喊一声小姑姑。

    一段时间没跟几个小的相处,姜云着实有些怀念,此刻听到他们叽叽喳喳的也不觉得吵闹,时不时的应上一句,直到晚饭过后,几个孩子都开始犯困,被丫鬟带回去洗漱睡觉去了。

    晚间程峤也不得闲,不过他没有把事情带去书房做,而是在内室陪着姜云一起。

    于是两个人一个看书信情报,另一个则在那里写计划。

    等到两人忙到一个段落的时候,夜都深了。

    “该睡觉了。”程峤这般道,姜云应了一声,搁下了笔,随后两人脱去外衣,躺到床上开始准备睡觉。

    “我要和你道歉。”程峤突然说道。

    “道什么歉?”

    程峤拥住突然在他怀里转了个身的姜云,“我知道你今天要去策安,策安那边的酒坊也很重要,我昨天引见了一个人给陛下,我也没想到陛下一下子就想到了北安王妃说的这个度假村。”

    “我说呢,原来是陛下有资金来源了,难怪突然叫我过去规划这个度假村,不过没有关系,酿酒酿的是时间,仲鱼去策安才没多久,现在也不会有成果,我本来只是打算去看一下的,现在不去看也没什么,过段时间等他和白管事给我的汇报就好了。”

    姜云并不怎么担心策安那边的情况,先前不过是担心自己在玉京拖累程峤,所以打算避开一段时间,没想到程峤迅速反击,现在章怀剑恐怕也在头疼着,没空来找姜云的麻烦。

    而且她现在要和陛下合作,就算章怀剑想要对她动手,估计也要掂量掂量自己能不能承受相应的后果了,他现在就算不是四面楚歌,也差不离了,在陛下程峤等人眼里,他大概是秋后的蚂蚱,但是在他自己的立场上,尝过了权柄滋味,肯定不甘平凡一生,最后估计还是要挣扎一番的,挣扎成功了就能继续往日荣光,挣扎失败那是命一条。

    “对了,你给陛下引见了什么人啊?一口气能拿出这么多钱?先帝治下的时候,好像经济一般,能攒下这么一大笔家业,却还需要你去引见,有点奇怪。”

    于是姜云就从程峤那里了解到了一个十分低调的富商之家,盛州罗家。

    武宗末年,这罗家就传出了衍朝首富的名声,当时有一句话说天下财富归五家,罗宋杨魏吴。

    这个罗,指的就是盛州罗家。

    有这样的传言在身,罗家却无人出仕,相较于后面四家,大有把罗家架在烈火上烧的意味,先帝登基之后一年,汉中大水,水灾造成流民三十万,罗家在那一次一口气拿出了一百万两银子出来赈灾,之后就听说罗家这一次拿出这么多银子本身也是元气大伤,恰好那一年罗家在盛州有一条街上的铺子在半夜走了水,虽然没伤到人,铺子却烧毁不少,罗家就此沉寂下去,后来不少人提起来还是唏嘘不已。

    姜云倒是十分佩服罗家那一任家主壮士断腕的勇气,因为从后来这所谓天下财富归五家的结局来看,宋杨魏吴的结局都不算太好,不过短短十几年,有被先帝寻了由头满门抄斩的,也有因为生意遭遇打击几乎破产的,最好的也不过是散尽家财才能保全族人回到祖地过日子,个个都没能得到什么好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