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没能闲到几天,皇后娘娘在宫中弄了个赏荷宴,给她也送了帖子过来,让她过去散散心玩一玩。

    她在玉京没怎么和那些贵妇来往过,所以和陈颖一起进宫。

    “皇后娘娘怎么突然搞什么赏荷宴?你不是告诉我,玉京里大大小小的宴会基本上都是变相的相亲宴吗?难道皇后娘娘要主动给陛下的后宫添人?”

    陈颖这天穿了一身紫色,神情慵懒,“是变相的相亲宴,不过和陛下没什么关系,最近陛下动手动的太狠,现在告一段落了,总要安抚一下还幸存的人家,顺便敲打敲打,陛下赐几个婚什么的,让他们断一点心思。”

    姜云倒是知道前段时间的清洗结束了,因为程峤的职位变动了,从御前侍卫到了执剑府指挥使,一下子跳到了正三品,她现在在外面被人称作程夫人已经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了。

    据说以前执剑府是无品无阶的,现在在东方彧的建议下,陛下把执剑府纳入了衙门体系,所以新上任的程峤也就是正三品的指挥使了。

    不过程峤对这个并不在意,他这段时间在忙着整顿执剑府。

    章怀剑最终还是没有在玉京一直坚持下去,他使了个金蝉脱壳的计谋,靠着自己在玉京这么些年掌握到的线索逼着前梁王把他从玉京弄了出去。

    至于那位前梁王,是陛下的叔辈,已经被震怒的陛下贬为庶民赶出了玉京。

    程峤这边安排了人去追章怀剑,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是抓到了几次他的尾巴,正主还是没能抓到。

    虽然没能抓到章怀剑这件事始终还是一个隐患,但是这件事终究到了尾声。

    对于玉京的这些官宦人家和世家贵族来说,这段日子非常不好过,先帝在位十多年,后期昏聩不堪,死谏的人最终真的拿到了死这个结局,而保持中立的人也过的不好,比如司寒,就是被人下毒囚禁折磨了三年,若不是程峤把人救了出来,恐怕还能不能活着都是个问题。

    所以现存的这些人,当年或是主动或是被动,都曾经参与到势力斗争当中,基本上都是站过队的,原本陛下登基之后以为他要清理,可是一年半年陛下都没什么动作,大家刚刚稍微放下一点心,陛下就把靖远候开刀了。

    靖远候第一个被开刀,下一个是谁?

    这段时间,这些人看到程峤甚至都要下意识的抖两下,偏偏程峤看似一个人回到玉京,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站在了摄政王的阵营里,而且他身边的人三年过去,一个个比以前更厉害了,明明司寒都不在玉京,明明执剑府已经不听他的指挥,他依旧能稳狠准的找到这些人的命门,派过去的杀手基本上都被反杀。

    而且他的那个乡巴佬妻子还不知道怎么得了陛下的青眼,更有摄政王和长公主两人联手护着,可谓是密不透风,他们想要动手发现都没什么机会。

    有些人狗急跳墙,成了被清算的一员,有些人明哲保身,也没能活下来,大家都战战兢兢的等着,有人已经悄悄的往外地逃,生怕头顶上悬着的铡刀突然就掉了下来。

    然后有一天陛下突然宣布,一切结束了。

    大家还在不可置信的时候,皇后娘娘赏荷宴的帖子已经送到了各家各户,甚至话里透着让各家把家里姑娘带上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