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婆婆接到程峤的消息,让她收拾收拾,把四个孩子一起带到县城那边去,还有个年轻人帮着一起收拾。

    不过当天毕竟太晚了,蒋婆婆和过来的小七说了一声,第二天早上一早走。

    那时候她不知道姜云受伤居然伤的这么重,如果早知道的话,连夜她都要想办法把几个孩子带过来。

    姜大生守在床前,看着姜云的惨状,眼泪挂在眼眶里,时不时拿手去擦一下,过一会儿又是一汪泪水。

    蒋婆婆瞧见几个孩子哭得脸颊泛红,就去拧了热手巾过来,给他们挨个擦了脸,“别哭了,小姑姑这不是好好的吗?”

    姜三丽最小,看姜云眼睛上绑着布,压抑着哭声小声的问,“太婆,小姑姑是不是看不见了?”

    姜云醒来就听到这么一句话,她嗓子现在还很哑,说一句话就跟刀割似的,不过为了安慰小家伙们,她还是说了。

    “三丽,小姑姑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小姑姑!”三个孩子一起冲到床边,小心翼翼的不去碰姜云的手,然后一个接着一个的哭了起来。

    蒋婆婆安慰了半天,“大生,二喜,三丽,小姑姑受了伤需要休息,你们哭起来了她又不放心,你们也听到了,她嗓子需要好好养着,最好不要说话的,但是你们一哭,你们小姑姑就要想办法让你们安心,所以不要哭了好不好,小姑姑就在这里,不会有事的。”

    这才把几个孩子劝下来。

    后来姜云撑不住身体的疲劳和保护机制,又睡了过去,三个孩子带着四娃在屋里守着姜云,蒋婆婆便起身去找程峤。

    “你是想请我过来照顾姜丫头?”

    程峤点了下头,“蒋婆婆,我不想让姜云再回去大青湖那边了,虽然那三个人已经被炸死了,但是有那么个传言在外面,总会有那么几个不长眼的人盯上姜云,她现在在这里养伤,以后可以在东墨县,或者去别的地方。”

    蒋婆婆略一思索,“这也不失为一个好法子,我看你们这一屋子都是大男人,姜丫头和几个孩子你们不一定能照顾的好,我和老林头是无所谓住在哪里的,那我就过来住一阵子吧,不说别的,这照顾人我还是行的。”

    程峤对着蒋婆婆行了一礼,“多谢蒋婆婆。”

    蒋婆婆摆了摆手,“不必这么客气,其实要不是出了这回的事情,姜丫头跟我们一起住在大青湖那边也挺好的,不过我瞧着姜丫头大概不愿意一辈子躲在那个地方。”

    “姜丫头她好强,有时候你也别只让她一个人冲在前头,听婆婆一句劝,你是男人,她想冲那你就该在一旁护着,像这一次你一下子没了消息,把她给着急的不行,有几天看着都失魂落魄了。”

    程峤一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