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仅仅是管家,朱高义在第一时间知道朱益同不举之后,想到的也是沈氏和小杨氏。

    因为让男人不举是个极为阴损的主意,若不是这一次朱益同恰好是在春艳楼把这件事情闹出来,那么他会想方设法把这件事给捂住。

    那姜云不过是个十五六岁的姑娘家,还没说人家,恐怕对男女之事完全不懂,这又不是做生意可以照着葫芦画瓢,这男女之间的事情一般都是小姑娘出嫁前父母才会教导,而姜云没有父母,长嫂又是那么个玩意儿,估计根本不会有人告诉她其中的关窍。

    不懂,那就很难想到这种法子。

    而且姜云在东墨县是个外来户,从前不过是个乡野小姑娘,有了白飞星的照拂才有如今的境况,一个外来人,想要搞到什么药材,就只能想办法在东墨县里找,这样的药不好配,不是有秘方,就得有人脉,姜云什么都没有,因此嫌疑最小。

    朱高义摆了摆手,让管家站到一边去,自己站在院子里想事情。

    朱高义在想自己那两房外室。

    第一次置外室的时候,朱高义只想逃离朱杨氏的控制,而沈氏温柔小意,让他觉得自己有了可以喘息的地方,到了小杨氏的时候,心情又和当初不同。

    小杨氏性格泼辣一点,却和朱杨氏的蛮横霸道不同,她把性子那点泼辣的度拿捏的正好,每次都能恰到好处的挠在朱高义的心尖子上,原本朱高义没打算让小杨氏生下孩子的,可是最终还是让她生了两个。

    朱高义是觉得一个家族最开始的根本,那就是要孩子多,孩子多了才有可能出现有出息的,可他也明白,外室始终是外室,在他还不能休了朱杨氏的时候,沈氏和小杨氏始终扶不了正,而且外室生的孩子,普通老百姓觉得没什么,拿到大家族里去就会觉得孩子出身有问题,是会看不起孩子的。

    沈氏是他的外室,沈氏和他的孩子出身就不正,朱高义是等着这孩子大了给他单独立了户,他这才能去考功名。

    而且沈氏和小杨氏的几个孩子都很好,反而是朱益同,被朱杨氏彻彻底底的宠坏了,又出了这样的事情,以后估计不成了。

    朱高义就想把沈氏和小杨氏都从这件事里摘出来,而且他觉得自己这个县令可能要做到头了。

    白家最近有了一些变故,然而他想继续走原来的路子去打听却打听不到什么消息,递了帖子去拜访白飞星,白飞星一直都不见。

    朱高义心中有点恐慌,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如果他真的出了事情,他必须把沈氏和小杨氏安置好,至于朱杨氏和朱益同,既然他们一家三口一直在一起,那么一起生,一起死好了。

    随后朱高义又在想,如果要把沈氏和小杨氏都摘出去,朱杨氏和朱益同这边势必要给一个说法,他拿谁在当靶子呢?

    没等朱高义想好,屋子里朱益同突然嚎了一声!

    “一定是那个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