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系统本身的改变以外,任务也发生了变化,先前一直没能全部完成的主食支线任务消失了,任务栏刷新的新的任务。

    主线进阶任务之三:请开设一座酒楼,达到月收入一百两银子。

    备注:任务二和任务三已合并。

    支线任务:请完成三种以上消夏食品。

    支线任务:请完成三种以上烤制中式甜点。

    然而令姜云诧异的是,这两个支线任务并没有提供食谱,难道要她自己去想?

    随后姜云发现自己错了,任务界面再次发生变化,由三列回归到两列,左侧是任务标题,右侧是任务说明。

    而原先出现的食谱图鉴则单独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食谱,图标则是书本模样。

    姜云点开来一看,发现食谱已经有了分类,是按照主食、前菜、主菜、汤品、甜点和其他这样分类的,每一类点开,里面做过的食谱会标记有已完成字样,品类比姜云先前从任务里得到的多了很多。

    可能因为有了这样的食谱,那个可选择完成的主食支线任务只能作为获得积分的来源,所以干脆消失了吧?

    思及支线任务二需要烤制,也就是至少得有个烤炉,她目前没有,那么能完成的也就是支线任务一,做三种消夏食品。

    任务只写了食品,姜云想一想,主菜主食看起来就不消夏,于是往前菜汤品甜点里面翻了翻,最后选中了几样食谱记了下来。

    而且姜云还发现一样不错的小吃,那就是凉皮,做法也不难,可以让张荷过来她这边学会了之后,摆摊摆起来。

    还有酸梅汤之类的,原料都挺简单,现在夏家没做准备要出去买,不过这些东西收起来也容易,乌梅,桂花,山楂都是药铺里常用的药材,到了季节就有农人收了晒干送到药铺里去卖,只要夏冲到季节了去收一些,比从药铺里买倒要更便宜一些。

    姜云心中有了计划,至于能不能成行,她再和人商量一番就成。

    第二天,不等姜云开始实施自己做消夏食品的计划,瓷窑那边传了消息过来,说是瓷胎已经全部准备好了,就差上釉了。

    姜云把自己准备好的一袋子氧化铜粉带上,坐上马车去了瓷窑那边。

    这一次她过去,只会看徐从明上釉,不过上完釉,入窑烧瓷,等温度降下去瓷器拿出来,也不过一两天的时间,能不能烧出来红瓷,很快就能揭晓了。

    从东墨县坐马车到瓷窑那边需要小半天,姜云到了之后,就把氧化铜粉交给了徐从明,她也不说这到底是什么,只吩咐徐从明用这个做釉料上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