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个酒楼的事情应该早和我说一声。”

    姜云没想到白飞星这么开门见山,便笑了一下道,“总不能事事都靠六爷,是我想开酒楼又不是六爷想开,遇到了事情我总得自己想了法子,解决不了才来麻烦六爷。”

    白飞星神色微霁,确实他不介意帮着姜云把这个酒楼开起来,但是姜云要是一心只想着靠他,他恐怕和姜云也不能长久合作下去。

    不过这件事,如果姜云提前跟他说了,他的动作会更快一点,也不至于让朱益同有机会封了姜云的酒楼,想到姜云因此被败坏的名声,白飞星微微蹙了蹙眉。

    都说姑娘家视清白名声大于性命,他一向不太看重这个,不知道姜云到底怎么想的。

    想到这里,白飞星就仔细打量了一下姜云的神色,发现她神色如常,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落落大方,并没有因此露出什么隐忍屈辱的神情,白飞星本来不打算问,不过心里实在有点好奇,就问了出来。

    “现在事情成了这样,你也夹杂在诸多流言里,不会觉得不好吗?”

    姜云有点讶异,“六爷在意这个?”

    白飞星喝了一口茶,“我瞧着许多女子都很在意名声。”

    “名声这个东西,看的重的时候好像比天还大,实际上你不把它当回事的时候,也就那么一回事,如今我籍籍无名,在这整件事里面就是个无足轻重的人,众人无非就是耻笑我身为女子抛头露面之类,其余的事情我做的光明正大,怕别人说什么?”

    白飞星倒是挺欣赏姜云这个态度的。

    “酒楼被封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朱高义得意不了两天了,再过三日,你让工匠回去做事情就行。”

    姜云眨了眨眼,不过白飞星没有多说就是不打算告诉她的意思,于是起身道谢之后离开。

    既然白飞星让姜云不要担心,姜云也就安安心心的在家等着。

    这段时间忙碌下来,时间也就进入了六月,梅雨季节还没完全过去,可是天气却越来越热,蒋婆婆在成片树荫下阴凉处摆了两张竹凉床,恰好那里又有穿堂风过,几个孩子都恨不得把外衣脱了趴在凉床上,毕竟这日子稍微动一下就是一身汗,难受的很。

    在井里湃着的西瓜这时候吃最舒坦,蒋婆婆把西瓜切成小块端了过来,几个孩子乌拉围上去,姜大生拿了一块递给姜云,“小姑姑,这一块大的给你!”

    “谢谢大生。”姜云笑着从大生手上接过西瓜,吃了一口,冰凉凉,甜滋滋,确实是夏日好味道。

    就在姜云思索着白飞星承诺她明天就可以让工匠去酒楼施工,可是再过半个下午和一个晚上就是明天了,怎么还没什么动静的时候,岳宁从外面走了进来。

    外面烈日暴晒,正是一天最热的时候,姜云连忙让岳宁坐下来,吃口西瓜再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