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送走最后一桌客人,徐嘉指挥着小二们把门板全部装上,又带着他们总结了一下今天的经验,大小曹师傅已经把后厨剩出来的菜,今晚不吃明天一定会坏的那种整理了出来,等他们开完了会,大家每人分了一小份带回家,然后留下来值夜的人留下,剩下的人就可以回家了。

    冬子是无家可归的那种,从一开始就要求每天值夜交给他,这会儿捧着属于自己的那一份饭菜钻进了房间,满足的吃了起来。

    而徐嘉和岳宁没有着急休息,他们两把账房先生拖到雅间里,让他立刻把今天的收入算出来。

    酒楼的收入和支出是按照姜云的要求分别计算的,酒楼开业前的所有支出已经单列了个账本,从开业第一天起重新起了一本账本。

    账房先生姓张,已经三十多岁,他还没这样记过账,不过东家这么要求,他作为账房先生只要这样做就行了,只要不让他做假账,违背他的准则他就可以。

    今日收入的大头还是二楼雅间,最贵的就是那套餐中秋团圆宴,这桌中秋团圆宴并没有外面人想象中那么贵,毕竟刚开业,吃的也不是什么燕窝鲍鱼之类,一桌中秋团圆宴,也不过就是二两银子。

    当然,二两银子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已经是非常多了,乡下农村里,一家五口一年下来,也不过花一二两银子罢了。

    而对于白飞星来说,二两银子连他书房里随便用来练字的一刀纸都买不起。

    话题扯远了,徐嘉和岳宁坐在一起算了账,算出来毛利是四两多银子,再把人工成本、活动成本和一些折旧费用去除,净利润能达到一两银子。

    徐嘉和岳宁对视一眼,开业第一天,在酒楼举办了这么多活动的情况下,最后的净利润居然不是负的,已经让他们很惊讶了。

    “这是开门红了。”

    “是啊!”徐嘉感慨了一声,“比我预估出来的数字要多,看来今天那个活动是真的不错。”

    岳宁有些兴奋,“我觉得明天也不会差的,晚上放的那些烟火大家可都看见了,白六爷的手笔可真不小。”

    “照我说,别说明天了,接下来一个月咱们生意都不会差,今天吃了我们的菜的,基本上没有说不好的,而且咱们多周到啊,口味上的不适,吃东西上的忌讳都问的清清楚楚,别家酒楼这么做的,少。”

    “那是,姜姑娘说了,我们要把口碑做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开第二家,第三家云山酒楼。”

    这两人越说越兴奋,最后还是徐嘉年纪大一点自制力好一点,催着岳宁赶紧去洗漱睡觉,他们两今天就住在酒楼这边了。

    接下来几天,酒楼的生意和徐嘉预料的差不多,不过让徐嘉意外的是,他们预备着的防东墨酒楼的手段都没用上,好像他们从此消停了一样。

    不过东墨酒楼虽然没动作,徐嘉和岳宁却不敢放松,一直注意着东墨酒楼的动作。

    倒是姜云一下子清闲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