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翠英被自己儿媳妇一顿挤兑,说不出话来,她往自家屋子那边看了看,方才他们一家人都在吃早饭,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她丈夫还有两个儿子一直在屋里,根本就没露过面。

    她脸上闪过一丝慌乱,又连忙把眼底的惧色掩住。

    “沄娘,你别把这些话放在心上,她们……她们……”

    姜云拍了拍李翠英的手,“李婶,这两天多谢你照顾了,既然你儿媳妇不乐意,以后你就别过来了。”

    “那怎么行……”

    姜云却已经放开了李翠英,朝着站在她大哥二哥遗体旁的两个男人走了过去。

    不用多想,她大哥和二哥的遗体应该就是这两人给帮忙搬回来的。

    她在姜沄娘的记忆里翻了翻,得知了这两人的身份,左边那位高大冷峻的男人叫程峤,右边矮了快一个头的是里正家的侄子夏冲。

    还没走近的时候姜云就觉得程峤好高,等靠近的时候她发现,自己这豆芽菜身材,最多也就到人家胸口,她比程峤矮了整整一个头还多半个,顿时她就不嫌弃夏冲长的矮了,实在是程峤太高了。

    姜云回忆着以前姜沄娘是怎么称呼别人的,照着她的话开了口,只是开口之后一点儿都没有小姑娘的娇软,整个透着一股僵硬,“多谢程大哥和夏冲大哥帮我把大哥和二哥送回来,外面冷,两位若不嫌屋里简陋,请到屋里坐一下。”

    “嗤——”

    姜云话音才落,旁边就传来王红杏的嗤笑声,“哎哟哟,果然是大姑娘了,这才死了哥哥嫂子,就巴不得把别的男人往自己屋里请,”她的目光在程峤和夏冲身上停了停,“夏兄弟是没戏了,人家自己家里老婆孩子热炕头,日子过的好得很,倒是程峤,孤家寡人一个,正好烂锅配烂盖,你俩一个无家无产,一个一堆拖油瓶,绝配!”

    姜云侧过头去,目光一利,王红杏说完了正好对上姜云的目光,只觉得那目光竟比这冬日凛冽的寒风还冷,脸上挂着的嘲讽笑容一僵,嘴也没来得及闭上,恰好冷风袭来,灌了她一嘴的寒风。

    姜家和赵家就在隔壁,两家之间的篱笆墙上开了一道门,刚才李翠英过来就是从这道门过来的,此时王红杏和她嫂子郭晓菊就站在篱笆门旁边。

    平素王红杏和郭晓菊妯娌两个就喜欢一唱一和的,王红杏嘴巴碎冲在前面,郭晓菊跟在后面暗里藏针,方才王红杏说了那么一串,正该是郭晓菊继续往下说,结果两人一起对上姜云的目光,郭晓菊的话硬是没能接下去。

    而这会儿姜云已经走到了王红杏的身边,抬手就是一巴掌甩了过去,清脆的“啪——”的一声,把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姜云身上,也把怔愣中的王红杏给打清醒了。

    她顿时火冒三丈,直接朝着姜云扑来,“你竟然敢打我?”

    “你算个什么玩意儿,敢打——”她嘴里的话还没嚷嚷完,就已经让姜云一脚踹在腿上。

    这大雪下了好多天,地上全是积雪,王红杏被踹了这么一脚哪里还能站稳,她伸手就要去抓姜云,姜云正准备躲让,随后觉得自己肩膀上一紧,整个人居然被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她身后的程峤挪了个位置,而那边的王红杏就这样一头栽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