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二嫂早被放了下来,这会儿屋子里冷的跟冰窖似的,她就那样躺在床上,脖子上一片紫黑,身体冰冷,再看看衣柜里,几件男人的旧衣裳,女人的旧衣裳,就没有别的东西了。

    床上的破被絮没有拿走,而她二嫂的遗体就躺在上面,许是李婶婶觉得死人用过的东西晦气,也许是没来得及,不过姜云也不在意,她居高临下的看了一眼这具遗体,是个平凡的女人。

    也许是懦弱,也许是绝望让她选择了死亡这一条路,姜云无权置喙。

    不过就她丢下孩子去死这种选择,姜云看不起。

    随后姜云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

    等雪化之后,找个地方把她埋了,也算是她仁至义尽了。

    姜云转身回到灶屋里,锅里的水已经开了,姜云把米粉再拆开,给自己的碗里装了一部分,给几个孩子碗里放了不同的分量,姜大生的分量最多,姜四娃的分量最少,再给每个碗里放上奶粉。

    然后她用热水冲进碗里,拿筷子搅了搅,搅成糊糊状,再把袋子口封好一起藏到碗柜深处,然后就去叫几个孩子起床。

    姜大生和姜二喜已经起来了,正在给三丽和四娃穿衣服。

    见姜云进来,几个会说话的孩子连忙叫小姑姑。

    姜云一看姜四娃的衣服穿好了,便把他抱了起来,然后对其他三个说,“去灶屋里漱口洗脸,然后吃饭。”

    几个孩子赶紧过去了。

    他们一进灶屋,就被一种特殊的香味吸引了,都不由自主的吞了一口口水,然后冲到一旁的木盆那里,先用柳枝刷牙,然后漱口,最后洗脸。

    等他们都好了之后在桌子前坐好,姜云才开口。

    “现在我要说一件事,你们听好了。”

    几个孩子都不敢动。

    “放在你们面前的糊糊,不仅仅今天有,以后都会有,但是这些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哪怕隔壁的李婶婶也不行,你们能保证一个字都不往外说吗?”

    “不管我们吃了什么特殊的,用了什么别人没见过的,绝对不能往外吐露一个字,你们能做到吗?”

    姜大生怯生生的开口,“就小姑姑和我们几个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