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云在这里醒来还没超过一天,她没有做什么会回去的梦,死了能再活一次已经足够奢侈,想再穿回到原来的世界里去,恐怕是她想太多。

    在现代的时候,她就偶尔瞥到有人说什么农村人淳朴,她从来都是嗤之以鼻,越是信息闭塞的地方,你越不知道人能狠毒到什么地步。

    赵家给姜云的感觉就是这样。

    夏冲和程峤先不谈,而李翠英这个人,就这短短时间的观察下来,让姜云觉得有些棘手。

    李翠英这个人,对姜云来说,是她来到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对她释放善意的外人,她安抚着几个孩子的情绪,给他们做了饭,又安慰她说要请里正帮忙想办法。

    今天早上,也是她担心姜沄娘一个人处理不来,跑过来帮她招呼。

    这些事情,据姜云观察,李翠英做的时候并没有掺杂什么目的或者说要卸下她的心防讨好她什么的,说实话,如果她没有穿过来,就姜沄娘原主那怯弱的性子,恐怕不需要赵南强做什么就能拿捏住,根本不需要把李翠英派过来做这些事情。

    从赵南强今天那一副理所当然的态度便可见一斑。

    所以说,李翠英这个人确实有良善之心。

    不过,姜云在得知赵吴东,也就是李翠英的丈夫竟然会打她之后,顿时就对自己的判断不那么肯定起来。

    从今天早上王红英和郭晓菊的态度可以看出来,李翠英的两个儿媳妇是不怎么怕李翠英的,当然也没到完全不把她看在眼里的地步。

    在姜云看来,王红英和郭晓菊没有完全不把李翠英放在眼里,恐怕是来源于对自己公公这个人的惧怕,不管怎么说李翠英都是赵吴东的妻子,赵吴东可以打,不意味着她们两个当儿媳妇的可以不尊重。

    而她们不怕李翠英,那大抵就是在赵家,是绝对的以男子为尊了,赵北强和赵南强这兄弟两在家里地位要比李翠英高,这兄弟两不一定会像自己亲爹那样打亲娘,却肯定是赞成或者视而不见的。

    家暴,是一个曾经在不少孩子幼小心灵上烙下不可磨灭的伤痕的一个词,华夏更曾有一部电视剧专门讲家暴,那出演家暴丈夫的男演员甚至成了许多看过电视剧的人的噩梦。

    一个会家暴妻子的丈夫很可怕,而一个默默承受多年家暴却不敢反抗的妻子,她或许依旧善良温柔,可当她身处自己丈夫的威逼之下,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决定,谁也不知道。

    就像是现在,李翠英明明才被赵吴东打过,可在程峤说出赵家有可能的打算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

    姜云想到这里,上前几步,“李婶,我信你是个好人,我也不想为难你,等会儿你回家了,以后就不要再来我们家了。”

    “他们要是问我们说什么了,你要是瞒不过去就实话实说吧。”

    夏冲明显不赞同姜云的话,程峤也皱了皱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