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南强,虽说姜大生是个孩子,但是他这么说了,想要确认一下也容易,”说着夏振德朝着身边的侄子夏林呶了一下嘴,“去吴亮家问一下,让他或者他媳妇过来认一下。”

    赵南强心下暗中着急,陈氏问吴家借粮食这件事他是半点也不知情,那粮食袋子到底是不是吴家的,他不确定。

    但是他确实从姜家拿了许多东西,姜家值点钱的东西他都给搬走了,不可能留下什么粮食来。

    想到这里,赵南强神色里露出一丝狠色,若不是他娘那个废物,拿个粮食过去都不知道换个袋子,怎么会有今晚的事情发生?

    就在赵南强还在想着这件事自己该怎么脱身的时候,夏林已经一路小跑往吴家去了。

    这时候,赵家其他人也被惊动了,只听到那边门吱呀一声开了,王红杏披着衣服走了出来,见院子里好几个人,吓了一跳,“搞什么啊?”

    “赵南强,你不是说就去趟茅房吗?掉茅坑啦?”

    王红杏话音才落,外面就传来两声轻咳,“弟妹,你瞎咧咧什么呢?是不是二弟又梦游了?”

    “梦游?!”王红杏叫了一声,“哦对对,我家这死鬼夜里老梦游,也不知道这毛病什么时候才能好。”

    一边嘟囔着她一边往姜家这边走,“嗳,是不是我家赵南强不小心梦游跑到姜家去啦?没把姜家妹子吓到吧?”

    留在夏振德身边的另一个侄子叫夏山,性子比夏林要直一点,闻言忍不住嘀咕了一句,“这赵家一家人的招子都是白长的吧?”

    夏振德却懒得理会王红杏和跟在她后面出来的赵北强,看着缩在一起的姜云和姜大生,声音放软了一些,“沄娘,大生,这晚上冷得慌,你们两快到炕上去,别冻出风寒来了。”

    姜云想了一下,为了一个赵家把自己冻生病了确实不值当,这里可是缺医少药的古代,一场风寒带走一条命再寻常不过了,还是别把自己给折腾生病了。

    于是她拉着姜大生到了炕那边,把姜大生给塞进被窝里,姜二喜姜三丽,包括最小的姜四娃一起都塞了进去,自己却没上炕,而是找到鞋子穿上,又把那件破棉袄找出来套在了身上。

    就是穿鞋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脚底的伤口,疼的姜云忍不住“嘶”了一声,这就被姜大生给听到了。

    “小姑姑,你脚底破了吗?”

    姜云点了下头,“嗯,破了个小口子,现在看不清,明天再处理。”

    随后姜云就感觉到小家伙一下子抓紧了自己的衣服,有点诧异的看过去。

    房间里很暗,就外面火把传过来的光,并不怎么亮还不断的晃动着,这光照在姜大生脸上明明灭灭的,却掩藏不了他眼里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