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峤伸手拦住了夏冲,“我从雪里把姜树根兄弟找出来的时候,也把他们带去镇上的猎物挖了出来,共有两只野兔一只山鸡,还有一只野狍子,明日路好走一些我会把几个东西都送到镇上卖了。”

    “如今大雪封山,而且冬天这些东西很难跑出来,这些东西应该能卖几个钱,我到时候把这些钱换成粮食等拿回来,到时候姜家两兄弟下葬,必然不能叫大家伙儿光忙活一场,别的没有,一顿饭定是有的。”

    夏冲有些不赞同,他本想那猎物是这几个孩子能过冬唯一的依存了,可是一想他愿意来帮忙却也不意味着别人家也会心甘情愿过来帮忙,这人心隔肚皮的,姜家能出得起一顿饭,他叔叔那边也好做一些,就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姜云没有说话。

    说实话她是赞成程峤的做法的,与其欠上一堆人情,倒不如两不相欠。

    温饱问题,姜云相信自己把那个轻选系统研究透了之后肯定有办法,而且就算没有轻选系统,她也一定能想到办法在这个地方挣出活命的道路来。

    既然姜云没有意见,程峤也就不再多说,他很快和夏冲一起离开。

    人都走了之后,家里顿时冷冷清清的。

    姜云没有立刻动作,她坐在那里把今天上午发生的事情在脑子里好好过了一遍。

    房门悄悄的打开,姜大生从里面探出头来,见堂屋里没人了,这才慢吞吞的走出来,“小姑姑。”

    姜云回过神来,“怎么出来了?”

    姜大生正要说话,里面的姜四娃却哼哼唧唧起来,姜二喜觑了觑姜云的神色,“弟弟饿了。”

    姜云点点头,她有意锻炼几个孩子,姜大生如今六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两个孩子连烧水都敢烧,泡个奶粉不算什么,当下指着房间里的柜子,“早上吃的那些东西都在柜子里,调羹也在里面,自己拿碗出来泡。”

    姜云话音才落,就见姜二喜蹬蹬的跑到大门口,踮着脚要去碰门闩,谁知道那门闩太高了她碰不到,想了想姜二喜搬了个板凳过去,踩在板凳上面探了探手,才勉强能碰到最下面一层。

    姜大生见二喜摇摇晃晃的,连忙跑过去帮着她把门闩给闩上了。

    两个小的回头看到姜云,二喜鼓起勇气开口,“小姑姑说的,不能让别人知道。”

    姜云鼓励的点点头,“没错,不能让别人知道。”

    里面姜四娃好像难受起来,哭声渐渐大了起来,夹杂着姜三妹含糊不清的四娃不哭的声音。

    姜大生连忙跑过去打开柜子,把柜子里两个牛皮纸袋抱了出来,然后拿了碗出来,他也不知道一个碗里该放多少,拿着调羹不知所措的时候,姜云出声了,“奶粉两调羹,米粉一调羹。”